李景亮宣战金东炫誓做亚洲一哥 愿与一龙切磋

2017-12-07 17: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7日讯(记者 石凝)综合格斗(MMA)作为一项新兴的运动,近年来在中国的发展势头可谓急速前进。一提起综合格斗(MMA)给人的印象,往往是血脉喷张的赛场和呐喊尖叫的拳迷。毫无疑问,格斗赛事最核心的部分是拳手,但光彩鲜艳却又略带神秘的他们在比赛之余,有哪些不为人知的事,卸下装备面对镜头的他们,又有哪些内心感悟。12月7日,千龙网记者来到职业MMA运动员李景亮所在的搏击俱乐部,专访了这位现阶段中国MMA的领军人物。

“中国力量”并没事先设计 近期目标约战金东炫

11月25日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内场的八角笼内,李景亮在击倒对手后,以迅雷之势翻越出一人多高的八角笼,扑下擂台亲吻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由此,四连胜过后的李景亮追平亚洲拳手UFC(MMA赛事)最长连胜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综合格斗中国“一哥”。在比赛结束后,他带领全场高呼口号——“中国力量”,点燃了全场拳迷的热情。

回顾当天的比赛,李景亮依然心绪难平。他表示,喊出“中国力量”的口号确实不是之前设计好的,而是在获胜的心情下有感而发。他对记者说:“之前打比赛基本都是在外国,UFC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在自己的主场,享受全场观众加油最终获胜,那种心情是难以描述的,确实是在激动之余,喊出了那句“中国力量”,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虽然李景亮所处的次中量级是选手最多也最难打的级别,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理由,他只想用实力和成绩在拳迷心中证明自己,面对镜头的李景亮再次表达了自己对于亚洲第一的渴望:“现在次中量级最好的亚洲拳手是第14名的金东炫,我盯着他好久了。今天拳迷和媒体朋友都在这,那我就表下态度:金东炫你听好了,我现在正式向你发起挑战,我要干掉你,我要做亚洲一哥!我就想尽快干掉他,次中量级亚洲老大的位置应该让咱们中国人来坐。”李景亮的一字一句,张狂中透出自信和坚定。

12月7日,千龙网记者专访中国综合格斗(MMA)运动员李景亮。图为11月25日李景亮在UFC上海站比赛中。千龙网发 视觉中国供图

不排除与一龙跨界战 训练MMA唯有热爱

同样是搏击格斗领域的明星运动员,《武林风》赛事打造的一龙也是一位自带话题的拳手。因为属于搏击赛事的不同范畴,一龙能否与李景亮跨界交手成为拳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两人此前也在社交平台上互不让步,对于是否会与一龙较量的问题,李景亮说:“我和UFC签的是独家合同我只能打UFC的比赛,但是如果条件允许,市场的呼声够高,我当然可以和他打。”对此,李景亮的师妹闫晓楠也力挺师兄:“一龙我不了解,但是景亮我是非常了解的,他的站立和地面都非常棒、非常全面。”这位师妹闫晓楠以“UFC中国女子第一人”的身份,在UFC上海站中打出了一场漂亮精彩的首秀,赢得了她的UFC之路第一次胜利。

李景亮虽然创造了世界顶级MMA赛事的最佳战绩,但尴尬的是他目前在次中量级仅排名第50,李景亮也因此遭到一些拳迷的质疑。对此他回应:“别说四连胜,就是得了十连胜,如果拳迷不支持我,打比赛又有什么意义?对拳手来说,有拳迷支持才是最幸福的。”50的排名看起来确实低了点,其实并非如此。李景亮对记者解释道:“首先,次中量级是UFC竞争最激烈的级别,共有将近100名拳手,换言之,这一级别的排名十分难争取,含金量也自然是UFC中最高的。跨级别去衡量UFC排名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MMA运动员的训练是在艰辛和枯燥中度过的,尤其对于初练摔跤后期改行的李景亮更是如此,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以及MMA给予自己的意义,李景亮说:“首先,你必须非常非常热爱这项运动,这样才能不畏艰难的去努力争取胜利,其次,需要一个良好的团队来服务,好的拳手必然有好的团队。MMA已经改变了我的生活,自己要为自己的MMA事业全力奋斗。"

2014年1月24日,李景亮签约UFC,成为继张铁泉和居马别克后,第三个签约UFC的中国选手。已经征战了三年的他未来将在搏击赛场继续努力,为MMA这项新兴运动贡献自己的能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