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遭逆转抱怨:完全发挥失常 走向结束的开始

2017-12-07 09:04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希金斯遭逆转抱怨:完全发挥失常 走向结束的开始

2017斯诺克英锦赛1/8决赛,4号种子希金斯没能保住4-2领先优势,5-6惨遭赛会20号选手马克-金一剑封喉,无缘8强。赛后,曾三次夺得英锦赛冠军的希金斯情绪低落,称这是“自己结束的开端”。

上一轮,为避免重蹈大庆国锦赛覆辙,希金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专程驱车换了个新皮头,结果3-0领先被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逼平,最终他努力应对方以6-3过关。

对于本场比赛,苏格兰巫师抱有更多期望。毕竟之前两人交手25次,他赢了多达20次。比赛前半段一切看上去都很顺利,前六局他取得4-2领先,距离胜利仅两步之遥。

然而之后形势大变,马克-金结结实实反打一个4-1,最终希金斯5-6惨遭大逆转,成为本届英锦赛第13位被淘汰的TOP16种子选手。

赛后希金斯显得很沮丧,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这是令人担忧的信号。“那样崩溃掉,那是我走向结束的开始。比赛中你只有一条路可走,”已打了25年职业的希金斯说。“真可怕,整场比赛我的表现都很糟糕。”

希金斯抱怨自己发挥失常:“完全发挥失常,每一杆都是这样。我几乎不能打好哪怕一杆,我不是抱怨什么,当你那样打球,就只有一个结果。”几天前的第二轮结束之后,希金斯刚刚换了一个新皮头。而在复仇颜丙涛之后,他曾声称要是没有换皮头,很可能0-6再次输给了中国00后小将。对于今天的结果,希金斯确实没有预料到。

马克-金拿下这场难得的胜利之后,时隔13年重返英锦赛8强。2004年他在第二大赛创下4强好成绩,之后再也没有突破,反而一路走下坡路。“很高兴还继续留在赛场上。我很冷静,最后一局很有信心。”决胜局他单杆69分完成绝杀,本场比赛他一共只打出两杆50+。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罗立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