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李行救赛点5-6出局 乔佩里6-4胜艾伦

2017-12-07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锦赛李行救赛点5-6出局 乔佩里6-4胜艾伦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2017-2018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第四轮的争夺,在晚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行错失147满分,4-5落后下一度挽救赛点,最终5-6不敌瑞恩戴无缘八强。另外一场比赛中,艾伦尽管完成两杆130+破百,但最终4-6不敌乔佩里出局。

李行5-6瑞恩戴

李行本赛季表现出色,中锦赛上一举打进四强创造最佳战绩,在英锦赛上李行前三轮连胜格林、米尔金斯和唐纳森,在第四轮中对手则是瑞恩戴。两人此前4次交手李行仅胜1场,包括不久前北爱赛第二轮李行2-4不敌瑞恩戴

首局比赛中两名选手进入状态都较慢,各自错失绝佳的上手机会,瑞恩戴争彩阶段占据上风,59-49胜出这局后1-0领先。第二局中李行打出高水平冲击147满分,围绕黑球进攻清完所有红球后,架杆打丢黄球错失满分杆,局分追成1-1平。李行此后继续发力,第三局中单杆83分拿下2-1反超,随后第四局缠斗中上手单杆56分拿下这局,局分3-1领先。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两人长时间斗防守将红球堆打散,红球几乎全部都到了顶库开球区附近,瑞恩戴拼中袋失误漏球,李行随后打丢简单中袋红球错失机会。瑞恩戴随后上手55-0领先,李行防守失误留机会,瑞恩戴再度上手超分优势领先,李行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瑞恩戴拿下这局2-3落后。

第六局中李行率先上手,大好局面下38-0后进攻中断,随后瑞恩戴连得67分超分后打丢黄球。此后李行打的非常顽强,在黄球、绿球和咖啡球上连续尝试斯诺克,一度让对手罚分。此后咖啡球上李行失误送出袋口球,瑞恩戴打进咖啡球71-48后蓝球不进,李行打进蓝球在粉球上做出一杆高质量斯诺克,瑞恩戴解球失误罚分,随后李行拼进粉球和黑球,72-71完成一局经典的逆转,总分4-2领先。

第七局李行失误漏袋口,瑞恩戴取得两度上手取得40-0领先,此后李行获得上手追分机会,连得17分后顶袋蓝球不进,瑞恩戴再度上手连得65分拿下这局3-4落后。第八局中李行拼进红球后顶袋绿球不进,瑞恩戴随后占据上风,零敲碎打65-1拿下这局,局分追成4-4平。第九局瑞恩戴上手连得60分后即将超分之际失误,李行连得16分后中断,瑞恩戴再度上手拿下这局,连胜三局5-4反超拿到赛点。

第十局比赛中,瑞恩戴长台失误漏球,李行上手连得34分后底袋红球不进,瑞恩戴拼进红球连得53分后,即将超分之际打丢顶袋袋口红球。李行上手追分54-53反超后翻袋粉球不进,双方在粉球上展开争夺。李行拼进粉球拿下这局,挽救赛点局分追成5-5平。决胜局中李行安全球失误漏出中袋机会,瑞恩戴单杆破百锁定胜局,最终6-5淘汰李行挺进英锦赛八强。

乔佩里6-4艾伦

艾伦本赛季打进国锦赛决赛不敌塞尔比,在英锦赛上晋级之路艾伦连胜莱恩斯父子,在第四轮中遭遇老将乔佩里,后者连胜利索夫斯基和马福林打进第四轮。首局乔佩里率先进入状态,凭借一杆83分拿下这局,第二局中乔佩里继续压制艾伦,单杆114分破百局分2-0领先。第三局艾伦赢得缠斗胜利1-2追回一局,第四局中乔佩里连得63分拿下局分3-1领先。

第五局中艾伦打出单杆135的高分,第六局艾伦尽管连得56分,但乔佩里随后单杆64分反超拿下这局4-2领先。第七局乔佩里一鼓作气连得87分制胜,5-2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艾伦单杆再轰134大号破百,随后连得75分胜出第九局,连救两个赛点4-5落后。第十局比赛中,乔佩里上手取得超分优势领先,艾伦做斯诺克没能成功。乔佩里拿下这局后,6-4击败艾伦晋级,继2008年后时隔9年再进英锦赛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狂野之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