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柁嘉熹速胜 18岁对手称对不起日本棋迷

2017-12-07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含桐山杯柁嘉熹速胜 18岁对手称对不起日本棋迷

135手,柁嘉熹速胜。“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6日下午战罢,柁嘉熹中盘战胜日本18岁棋手六浦雄太,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胜,揽获奖金500万日元。

柁嘉熹:想跟日本更年轻棋手下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柁嘉熹表示自己最近状态很好,“今年的对手是日本非常年轻的棋手,以前中国韩国棋手网棋训练下的多一些,但现在日本新锐棋手也开始棋风变得紧凑、频繁下网棋进行训练了。六浦雄太与日本的井山裕太、一力辽的棋风很像,棋下得很紧凑, 与我们在以前的概念中张栩、高尾绅路等人的风格不太一样。”柁嘉熹感言,现在日本的年轻棋手计算力变强了、招法很实用,“现在他们不会被一些古板的想法所限制,能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计算下出合适的招法了。”

这次的对手六浦雄太年仅18岁是日本非常年轻的棋手,在柁嘉熹坦言,赛前不太了解对手的棋风,所以下棋时的压力还是挺大的。在被问到对下届比赛的期待时,柁嘉熹说:“希望自己还有机会下冠军对抗,想跟日本更年轻的棋手下棋。”

六浦雄太:对不起日本棋迷

18岁的六浦雄太七段,在比赛中迅速落败,甚至没有看出棋局蕴含的生机,对此他异常懊恼。“感觉自己序盘下得不太好,一度觉得自己在中腹稍微挽回了形势,但由于失误而失去了胜机,觉得很对不起日本棋迷。说实话,(因为感到很抱歉)都不太想回日本了。”这名年轻的日本新锐棋手表示。

26岁的柁嘉熹对于六浦雄太来说已经是前辈,他透露自己学棋的时候还曾经学习过柁老的棋谱。“感觉中国棋手的计算力很强,热衷于挑起战斗。这次的对手(柁嘉熹)走棋走得十分厚。在我打入后,他与我展开了战斗,后面我也没有找到明显的胜机。”六浦雄太赛后总结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