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连胜两场仍不满自身表现 将通过联赛调试状态

2017-12-07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连胜两场仍不满自身表现 将通过联赛调试状态

北京时间12月6日下午,乒超女团进行第三轮较量,丁宁正式以一号女单的身份出现在赛场当中,尽管自己两度上场赢得胜利,但北京首钢俱乐部还是2比3负于四川穹窿先锋俱乐部,遭遇两连败。

北京队在上一轮迎来了乒超首秀,但队长丁宁只是打了一场双打,为北京队拿到了唯一的一分。而今天开战的乒超女团第三轮,北京队回到主场,丁宁也终于回归到自己熟悉的位置上,以一号单打的身份在第二和第四场亮相。

面对袁媛和杨蕙菁这两位年轻的队员,丁宁都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不过丁宁毕竟是丁宁,被追平比分也并不会影响她的发挥,随后她都是连下两局,以两个3比1战胜对手,而在和袁媛的第四盘,丁宁还打出了11比1的悬殊比分。

虽然丁宁在赛前表示自己在全运会以后训练上并不系统,但是从本轮乒超的发挥来看,丁宁依旧拥有着强大的实力,并没有受到训练不系统和此前腰伤的困扰。对于丁宁来说,这个赛季的乒超,重在调整状态和防控伤病。“明年一开年就会面临到世界杯,还有上半年的世锦赛,希望通过今年的联赛让自己竞技状态恢复到正轨,为那个时候去积蓄一些力量。所以相对来说要避免出现伤病,因为赛季一开始,主客场来回跑,不太容易控制好自己的状态,所以这方面要特别注意。”

尽管自己赢了球,但丁宁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今天我在场上打的和预期有些误差,这两个对手我都不太熟,第一场那小孩是2001年的,我都快当阿姨了。她们并不是国家队选手,我主要看自己场上发挥,整体看来还是训练能力还有对抗达不到。”

但是丁宁拿到的两分并没能帮助球队笑到最后,北京队以2比3不敌四川,遭遇了赛季两连败。北京队主教练郭焱也表示虽然队中有丁宁,但其他多是1997年后出生的年轻队员,他们都需要比赛来积累经验,也会付出一些代价。至于丁宁,俱乐部也没有对她做出更多的要求,郭焱表示:“丁宁今天表现我很满意,她对自己要求非常高,从国际比赛到联赛身份转换的比较快,但现在包括年龄的增长还有伤病的情况,我们对她没有更高的要求,主要希望她能从精神上、从打球风格上来带动年轻运动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