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丁宁独取两分难救主 北京首钢主场不敌四川

2017-12-07 09:31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丁宁独取两分难救主 北京首钢主场不敌四川

12月6日下午,2017-18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三轮开战,北京首钢女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队,结果主队在丁宁独取两分的情况下2-3惜败,无缘赛季首胜。

首盘比赛北京首钢李佳原迎战四川杨蕙菁。三局过后李佳原0-3(8-11和6-11和7-11)败下阵来。第二场较量由奥运冠军丁宁对阵16岁的小将袁媛,大满贯得主11-6先胜一局,第二局袁媛11-9奋力将局分扳平。此后丁宁11-5、11-1连下两局胜出。

第三盘双打比赛,北京首钢女乒盛丹丹搭档本赛季新加盟的赵琳,对阵四川队袁媛和郭艳,双方前两局打成1比1,决胜局北京组合在6-4手握两个盘点的情况下没能把握战机,被对手追平并反超,6-8输掉了决胜局。第四盘丁宁再次披挂上阵迎战杨蕙菁,11-5拿下首局后,丁宁在第二局9-11告负。接下来丁宁打得非常流畅,两个11-5胜出,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至2比2。

决胜盘首钢女乒盛丹丹迎战郭艳,面对此前在全运会半决赛第五盘告负的对手,盛丹丹没能在乒超赛场复仇成功:5-11、4-11连丢两局不敌郭艳。

“我对自己今天的比赛状态不太满意,无论是比赛节奏的把握还是技战术发挥都还欠缺很多,”赛后丁宁表示自己近期训练一直不够系统,导致上场打和赛前预想还有一定误差,回去需要好好总结,“今年球队除了之外我都是比较年轻的队员,希望通过联赛能让她们不断成长,把后面比赛打得越来越好。”

谈到今天比赛的两个年轻对手,27岁的丁宁笑言自己都可以当她们阿姨了,“第一场对垒的袁媛是2001年的,我都快能当她阿姨了。因为她们还不是国家队选手,所以一相遇肯定很陌生,”丁宁表示自己在场上主要看个人发挥以及对球的感觉,“整体看来我估计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恢复,倒不是因为伤病,还是训练能力、还有对抗方面达不到比赛的要求。”

本周日,北京首钢女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龙福环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