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界冠军眭禄为学生上体育课 称应增设运动项目

2017-12-07 09:3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冠军谈中小学体育课程发展 称应增设运动项目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 (王题题)面对学生对体育了解不够充分的现象,“体育课应开设更多适合学生的运动项目。”12月6日,体操世界冠军眭禄为浙江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一班级学生上体育课时如是说。眭禄为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上体育课,是“迎亚运·来吧!与冠军一起上体育课吧!”大型校园体育推广暨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知识宣传普及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中的一场。

据悉,该活动由亚组委宣传部和中享体育等单位共同主办。该系列活动已先后邀请两届奥运会女子体操队队长邓琳琳、伦敦奥运会跳水冠军汪皓为杭州多所中小学校学生上体育课。同时,该活动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落实杭州市“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要求,邀请并组织冠军进联系点,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亚运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正能量。

眭禄与亚运会有着一定的渊源,据了解,她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独获四枚体操金牌,对亚运会有很深厚的情感。而她这次来杭州,是为了迎接亚运会和推动公众参与的。她还将先后走进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渔浦小学、杭州英特外国语学校和杭州学军小学等,与学生分享冠军心得,共同上体育课,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运动,锻炼健康体魄,培养阳光心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学习中。

与之前体育冠军充当学生与学校学生一起上体育课不同,本次活动中,体操世界冠军眭禄作为体育老师,为学生上体育课。课上,眭禄带领着学生做热身运动,并在旁指导学生做出标准的动作。“这次体育课上选的动作都是基础的,没有太大难度,所有人都可以学得会。但运动前,热身运动一定要做到位。”眭禄如是说。

“平时的体育课上,热身运动都是先慢跑两圈,之后大家才去投垒球、跑步、跳绳之类的。”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王盈诺如是说。而本次与世界冠军眭禄一起上体育课,于学生而言无疑是一次有趣的体验。王盈诺说,“眭禄姐姐上体育课生动有趣,她带我们做体前屈时,是两个人面对面,脚抵着脚,大家都尽力伸手去拉住对方的手,与以前课上做体前屈不同。”

进校园为学生上体育课,于眭禄而言已非首次,给学生上体育课的过程中,她感触良多。她表示,每去一个学校,她都会问学生平时是否运动,都做何种运动。而学生回答都是跳绳、跑步之类的。对此,在她看来,学生对于体育和运动这两个概念没有区分清楚。

对于如何更充分让学生了解体育,“体育课应该开设更多适合学生的运动项目,让他们了解体育里面有哪些项目,而不是局限在跳绳、跑步等。”眭禄如是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题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