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选手竞相角逐北京国际专业马拉松赛事

2017-12-07 09: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内外选手竞相角逐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6日获悉,国际专业马拉松赛事 “adidas TERREX 2017 三夫香山50km超级越野赛”在北京鸣枪开跑,期间共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48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女选手参与比赛。

为了丰富不同水平参赛选手的选择,本次比赛设置了50km组、23km组以及10km组三个组别。本次50km超级越野赛以香山公园东门为起、终点,赛道覆盖了香山公园周围的大部分自然景观,赛道总长46.2公里,海拔累计上升2975米,累计下降 2977米。赛道累计硬化路面25.4公里,占比54%,土路17.6公里,占比 38%,台阶3.2公里,占比6%。值得一提的是,50km组在专业性上已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3个积分。

此次赛事海内外高手云集,现场除了户外爱好者之外,还有相当数量专业级选手参赛,越野跑圈“大神”级的运动员也参与了此次赛事。

在最受期待和关注的50km男子组比赛当中,“95后”跑将申加升凭借专业素质,以4小时31分钟36秒的成绩率先跑到终点,获得本次50km男子组的冠军,并且打破了去年香山50赛事5小时31分的记录。

业内专家认为,此国际专业越野赛跑不仅考验选手的体力,同时更是一场对心理耐力的终极挑战。(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闫晓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