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落选赛中国男子冰壶遭遇首败 3-5不敌丹麦

2017-12-07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落选赛中国男子冰壶遭遇首败 3-5不敌丹麦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资格赛继续在捷克进行,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循环赛第三轮的争夺中,以3-5不敌丹麦队,遭遇首场失利。

中国男子冰壶队是索契冬奥会第四名得主,不过由于在世锦赛上发挥一般,未能直通平昌冬奥,本次落选赛与另外七支队伍争夺两张冬奥门票。首场循环赛,中国队7-4击败德国队,第二场则以10-5击败意大利,取得两连胜在第三轮对阵丹麦队。丹麦队首战不敌俄罗斯后,第二场以10-4大胜捷克队。此役,中国队继续由臧嘉亮、姜东旭、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阵容出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有些慢热,第一局自身失误偏多,后手进攻未能把握住好机会,只得到一分。第二局刘锐击打出现失误,被丹麦队后手拿到一分。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未能控制局面,被丹麦队又偷到一分。第四局双方防守严密,都没有得分互交白卷。第五局刘锐提升状态,击打成功为中国队拿下两分。上半场战罢,中国队在半场过后以3-2反超比分。

下半场中国队在防守战中消耗太多手感,第六局丹麦队依靠后手进攻再拿两分以4-3反超,第七局胶着状态都没有得分。第八局和第九局,中国队连续错失机会,接连被丹麦队偷分,3-5落后形势被动。第十局,中国队尽管握有后手优势,但未能获得任何机会,刘锐提前认输。

最终中国队以3-5不敌丹麦队,遭遇本次落选赛首败。第三轮其余场次,荷兰队以8-4击败芬兰队,意大利6-5险胜俄罗斯,德国队8-4战胜捷克队。三轮过后,中国、丹麦、德国和意大利同为2胜1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此前1胜2负的荷兰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