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2017亚太总决赛启动 保持全球最高奖金纪录

2017-12-07 09: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WESG2017亚太总决赛启动 保持全球最高奖金纪录

中新社山东胶州12月6日电 (记者 王曦)12月6日,胶州市政府与阿里体育宣布:第二届WESG(WorldElectronicSportsGames)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亚太赛区总决赛落户胶州并正式启动,这是目前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最高水平电子竞技赛事之一。

在成为2018年印尼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背景下,电子竞技的受关注度在国内开始升温。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一个运动会性质的电竞赛事,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均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站上竞技舞台。同时,赛事还保持着550万美元全球最高总奖金的纪录,并增设两大项目的女子组赛事,力求拉近与传统体育的距离,促进女子电竞的良性发展。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成为亚洲第一大电竞市场,预计在2017至201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电子竞技用户受众接近1.7亿人,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子竞技产业聚集地之一。2016年实现游戏产业总收入1655.7亿元,同比增长17.7%,其中电子竞技类504.6亿元。

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指出,电子竞技产业的出现及发展,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机遇及思路,从动漫向游戏的延伸,从游戏向周边的衍生,竞赛与教育、商业的结合,品牌与电子商务的结盟互动等等,都将成为此后电竞市场的聚焦之地。

WESG2017亚太总决赛将于2018年1月11日至14日在胶州举办。对于本次赛事,张大钟表示:“阿里体育投资电竞的原始意义是投资未来,因为它既代表年轻群体的喜好,也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的完美试验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