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主帅因健康问题请假离队 助教出任临时主教练

2017-12-07 10: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黄蜂主帅因健康问题请假离队 助教出任临时主教练

夏洛特黄蜂队12月7日发表一份声明,球队主教练斯蒂夫-克利福德将因为健康问题而请假离队。黄蜂队在声明中表示,克利福德没有回归时间表。此前,克利福德已经因为个人健康原因而缺阵了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

在克利福德离队期间,黄蜂队首席助理教练斯蒂芬-塞拉斯将会出任球队的临时主教练。塞拉斯表示:“我将努力去接过这份工作,在克利福德缺阵期间带领球队继续前进。”

克利福德出生于1961年9月份。在进入NBA之前,克利福德曾经在大学联赛的艾德菲大学执教,并且四度率队杀入了NCAA二级分区锦标赛。因为在大学联赛的出色执教能力,克利福德得到了NBA球队赏识,开始进入NBA担任助理教练。

克利福德曾经先后在纽约尼克斯队、休斯敦火箭队、奥兰多魔术队以及洛杉矶湖人队等多支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克利福德的执教风格深受著名教练杰夫-范甘迪的影响,他把范甘迪视作自己的导师。2013年开始,克利福德出任黄蜂队主教练至今。

职业生涯至今,克利福德执教了350场常规赛,取得169胜181负的战绩,胜率为48.3%。本赛季至今,黄蜂队以9胜1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位。

球队主教练的健康问题近年来也值得关注。金州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就曾经多次因为背部伤病而缺席了比赛。

塞拉斯年仅43岁,他在黄蜂队担任首席助教,能力也得到了联盟多支球队的认可。去年夏天,包括休斯敦火箭、金州勇士以及波特兰开拓者等多支球队都有意招募塞拉斯,希望聘请他出任球队助理教练。而这一次出任球队临时主帅,对于塞拉斯而言是一次不错的机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