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传统强国应自动晋级世界杯 日本网友:荒谬

2017-12-07 10: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 中国队主帅里皮近来受访,谈及意大利队无缘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的异常事态时,认为像意大利队这样的足球传统强国应该被豁免参加预赛,拥有直接出战世界杯的机会。日本媒体也披露了这一消息,引来了不小的争议。

包括里皮担任主帅的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是获得过4次世界杯冠军的公认的足球强国,但是在这次世预赛令人难以置信地在预赛就被淘汰:和西班牙同在一组,排在第二,在与瑞典队的附加赛中落败,最终失去出线机会。欧洲除了意大利,荷兰也在预赛中败退。里皮表示:“意大利和荷兰无法参加世界杯,这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态出现,所以FIFA计划将世界杯参赛球队扩充至48支有一定的道理”,“应该让欧洲的8支球队和南美的8支球队自动获得参赛权。”里皮指出,像意大利这样的强队缺战,世界杯是不完整的。我们必须要尊重传统强国球队构筑了世界杯的历史这个事实。想阿根廷这次预赛踢得也很惊险,我们完全不能想象没有梅西这样的优秀球员的世界杯会是什么样子。”

日媒介绍,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参赛球队扩充至48支。谈及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以来,一直无法出线的中国队,里皮表示:“我希望中国队可以参加2026年世界杯,到时我已经82岁了。即便是中国队要到2030年世界杯才能出线。我也会拄着拐杖祝福他们。”

里皮的见解引来日本网友的吐槽,“里皮表面上是为意大利队说话,实际上是支持FIFA的扩充计划,好让功夫足球强国(指中国)可以顺理成章参赛吧”,“完全不懂他的道理,太荒谬了”,“还是觉得现行的预赛规则不错,公平之余也很具戏剧性(可看度)”,“足球传统强国,这个定义太暧昧了,如果真按他的话实行,也会引来纷争。”一些人直言:“里皮显然是被中国金钱冲昏头脑了。这番言论太欠逻辑。荷兰、意大利队在预赛被淘汰有它自身的原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麦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