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意土保加古同组 朱婷战俱乐部队友

2017-12-07 13: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抽签中国意大利同组 朱婷战俱乐部队友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日本进行,中国队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进入B组,同组对手包括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朱婷将与在土超效力的瓦基弗银行的主帅古德蒂以及队友隔网相对。

本届女排世锦赛共有24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6队进行单循环赛。东道主日本队直接进入A组,世界排名前三位的中国、美国和塞尔维亚,成为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世界排名第五、五和七、八位的巴西、俄罗斯、意大利与荷兰,按照蛇形排阵的规则,分别编入从D组到A组的第二顺位位置,这样意大利与中国队在B组,荷兰与日本在A组,俄罗斯与美国在C组,巴西进入塞尔维亚所在的D组。其余队伍按照世界排名,四个队一档按抽签结果,进入每个小组第三至第六顺位。

最终,中国队所在的B组除了意大利外,还有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和古巴,日本队所在的A组包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和墨西哥,C组除了美国与俄罗斯,还有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D组六支队伍为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和肯尼亚。

根据规则,第一阶段四个小组,每组积分前四晋级复赛。小组赛晋级的16支球队,继续分为E、F两个小组,E组为A、D组的前四,F组为B、C组的前四。每个小组八支球队,继续采用单循环赛的方式,第一阶段同组球队交手成绩直接带入第二阶段,即第一阶段小组赛时交过手的队伍在第二阶段不再交手,这样在第二阶段每支球队只进行四场比赛,每组积分前三晋级六强。

第三阶段六强赛,晋级的六支球队分成两组,其中E组和F组的第一分别进入到G组和H组,剩余四支球队将抽签再度分组,每组三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半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赛的方式,G组第一对阵H组第二,H组第一对阵G组第二,获胜争夺冠军,负者角逐铜牌。

历史上,中国女排曾经在1982年、1986年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1990年、1998年和2014年三次获得亚军,2014年世锦赛决赛1-3不敌美国队。2018年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进行,中国女排力争时隔32年再次拿到这一赛事的冠军。

 女排世锦赛第一阶段分组:

A组: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