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 柁嘉熹为中国取得第14次胜利

2017-12-07 14:1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落子

本报讯 第19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12月6日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中国棋手柁嘉熹九段执黑中盘取胜日本的六浦雄太七段,为中国取得这一赛事的第14次胜利。

北京围棋基金会理事长华以刚、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辛旗、日本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和日本棋院副理事长山城宏分别为参赛双方颁奖。

这一赛事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棋院和日本棋院联合主办,日本阿含宗赞助。比赛双方是各自国内阿含·桐山杯快棋赛冠军。26岁的柁嘉熹在今年的国内快棋比赛决赛中击败柯洁获得代表中方参战资格,迎战年仅18岁的六浦雄太。担任裁判长的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主持开赛仪式。经过猜先,柁嘉熹执黑先行,一直下得很顺利,对手虽然计算力也不错,但与早在2014年就获得过LG杯世界棋王赛冠军的柁嘉熹相比,整体实力还是有明显差距。第88手棋,六浦雄太出现失误,柁嘉熹抓住机会轻松制胜,整盘棋仅用时约1个小时。柁嘉熹捧得冠军奖杯并获得500万日元(约合3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六浦雄太获得200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金。

赛后柁嘉熹表示,此前对六浦雄太并不熟悉,所以查看了他的一些开局进行赛前准备,比赛中还是有些紧张和压力,因为这毕竟是国际赛事。他同时表示,希望明年还能够参加这一对抗赛。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棋手包揽了这一赛事的前4届冠军,随后中国棋手开始强势反击,至此已经取得了19届中的14届冠军。(陈君 葛会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君 葛会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