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世界杯 中国女子摔跤队小分之差屈居亚军

2017-12-07 14:1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摔跤世界杯中国女队摘银

本报讯 2017年摔跤世界杯赛近日在俄罗斯切博克萨雷市落幕,中国女子摔跤队在决赛中面对强敌日本队敢打敢拼,战至4比4平,最终因名次小分之差屈居亚军。

摔跤世界杯赛为团体赛制,前一年世锦赛取得前八名的队伍有资格参赛,共有48、53、55、58、60、63、69、75公斤级8个级别。小组赛中国队与乌克兰、阿塞拜疆、蒙古同分在一组。

第一轮中国队8比0横扫乌克兰,第二轮8比0轻取阿塞拜疆,第三轮面对体能和力量惊人的蒙古队,中国姑娘敢打敢拼,以5比3险胜。第一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就有3名主力受伤,替补的年轻运动员勇于担当,帮助中国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速度、技术、战术都很出色的日本队,中国姑娘战至最后一刻,其中荣宁宁、罗晓娟、周凤、周倩为中国队各拿1分,双方最终打成4比4平,但中国队遗憾因名次小分1分之差屈居亚军。

国际摔跤联合会官网撰文评论称,中国女子摔跤在大级别中依然展现出世界最顶尖的实力,尤其是69公斤级周凤和75公斤级周倩两名选手出战的比赛,与对手的得分比达到42比6,这是一种压倒性的优势。其中周凤在她参加的4场比赛中全部获胜,得到30分仅丢1分。周倩在替补登场的2场比赛中也保持全胜,先后10比4、2比1战胜对手。(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