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外教加盟鲁能在即 李同国有望进鲁能教练组

2017-12-07 15: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鲁能广州冬训正式拉开帷幕,关于新教练组的组成又有新的消息传出。效力全北现代7年之久的巴西教练法比奥加盟在即,他已经与全北现代正式告别。更劲爆的是,李同国也可能一起前来,充实鲁能的教练组,这就让鲁能新赛季的教练团队看点十足。

从如今鲁能一系列的动作看,启用李霄鹏担任主教练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早有打算。能够从全北现代将法比奥挖来当助教,这也是关键的一步。法比奥不只是了解韩国足球,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都有了解,毕竟他在全北现代与中超队交手多年。从亚冠交锋战绩看,鲁能面对全北现代很难赢球,这或许也是鲁能决定从全北“抢人”的一个因素。

就在今天,法比奥正式和全北告别,离开工作7年的地方,法比奥也很动情。不出意外,法比奥会在本周内抵达广州和鲁能会合,正式亮相后带队进行训练。法比奥擅长的是体能训练,体能储备期,正是需要他带来更先进的经验。更劲爆的消息是,李同国也可能一起来到鲁能,身份也是教练。

据@韩国9点新闻 的微博透露,李同国可能和法比奥一起来到鲁能,加入教练组。38岁的李同国刚和全北现代续约,他本打算再踢一年,但是在全北现代,他更多是替补的角色。如今,有当教练的机会,对李同国来说也是一次锻炼。如果李同国可以加入鲁能的教练组,那对鲁能进攻端的年轻人是一种帮助,用他的经验帮助鲁能的年轻球员提升。

不过,这个事情还仅局限于传闻阶段,李同国能否如愿来到鲁能,还要看多方操作的结果。从现在鲁能的教练配置看,李霄鹏上任后,人员逐渐调整到位,各个位置会有相应的教练负责,分工合作,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李霄鹏会成为统筹和指挥官,发挥他的高情商和管理能力,整合好团队,一起为鲁能泰山的未来出谋划策。

不得不说,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全新尝试。之前,我们习惯洋帅带来一大批助理教练,有些教练的具体工作是什么,并不是很清晰。如今,李霄鹏的经验可能不足,但有了这么多好的帮手,可以给他带来更大的帮助。当然,这需要时间去磨合,去实践,我们也只能是静观其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牛志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