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摆乌龙抽签前漏掉上港 申花进入死亡之组

2017-12-07 15:1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6日下午,2018赛季亚冠联赛小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结束,四支中超球队的位置已经确定,其中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和日本天皇杯冠军、韩国济州联队以及泰国武里南联队同处G组,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队则和悉尼FC、日本鹿岛鹿角队以及一支资格赛球队同处H组,参加资格赛的两支球队天津权健和上海上港队晋级正赛的机会非常大。而在正式抽签开始前亚足联还闹了“乌龙”,其官网上公布的球队名单中并没有上海上港队的名字。

根据亚冠联赛“2+2”的名额分配规则,两支参加正赛的队伍为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两支参加资格赛的队伍则是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相比于其他赛事的抽签,亚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因为亚足联的“保护”原则而没有悬念。广州恒大作为中超冠军,其位置已经被提前“锁定”,同组对手中将肯定包含一支日本球队和一支韩国球队,而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恒大队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位。

相比之下,另一个直接获得正赛资格的申花队明年的亚冠之旅将会很艰难,毕竟同组的对手不但有澳大利亚联赛冠军、日本联赛亚军,很有可能还会遭遇到实力雄厚的水原三星队。这支韩国劲旅将会参与资格赛的争夺,一旦顺利入围,那么申花所在的H组将会是下赛季亚冠联赛中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尽管作为联赛亚军和季军的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队都要参加亚冠的附加赛,但他们的对手实力均不强,不出意外将会顺利晋级正赛。一旦两队顺利突围,将分别出现在F组和E组中。权健的对手将是韩国全北现代队、香港杰志队以及另外一支资格赛球队,上港则会和日本川崎前锋队、韩国蔚山现代队以及墨尔本胜利队同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抽签之前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亚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抽签规则以及参与抽签的球队,不过在球队名单序列里却漏掉了上海上港队的名字。名单显示,直接参加小组赛的中国球队是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和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而在需要参加资格赛的球队名单中,中国本来应该有中超亚军上海上港和季军天津权健两支球队,结果亚足联却只写了天津权健,将本赛季亚冠四强球队上海上港给遗漏了,不过好在最终的抽签并未受到此事的影响。

东亚区抽签结果

E组:全北现代、香港杰志、资格赛球队(天津权健所在区)、资格赛球队

F组:川崎前锋、蔚山现代、墨尔本胜利、资格赛球队(上海上港所在区)

G组:广州恒大、日本天皇杯冠军、济州联、武里南联

H组:悉尼FC、上海申花、鹿岛鹿角、资格赛球队(水原三星所在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