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海滩两强放假不松劲

2017-12-07 15: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上海两强放假不松劲

本报讯 2017年中国足球赛季收官,申城职业足球成绩稳步提升。下个赛季,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将双双征战亚冠。 近日两支球队迎来了宝贵的赛季假期,着眼于征战下赛季亚冠联赛,同城兄弟将迎来一个紧凑、高强度的冬训期。

刚刚折桂足协杯的绿地申花重新集结时间定在12月26日,球队集中后将飞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冬训,其间将与当地球队进行5场热身赛。2018年1月下旬回国后,申花还将有半个月左右的训练调整时间。根据赛程,参加下赛季亚冠正赛的申花队2月13日或14日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小组赛。俱乐部坦言,申花持续作战能力还不足, 后备力量也较薄弱,明年面临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作战,对球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上海上港队博阿斯已不再担任主帅,新帅目前尚无定论,球队此后的安排还不太明朗。据俱乐部透露,球队将在12月27日前后重新集结。由于球队将参加亚冠正赛前的一场资格赛,而资格赛时间被安排在1月30日前后,因此球队的整个备战时间实际上只有短短的一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和上港的教练组都给队员布置了休假期间的“家庭作业”,对身体状态规定了严格的标准。申花教练组要求队员们每天必须食用5种以上的蔬菜和水果,并尽量减少脂肪摄入,明确了如果归队时体重超过2公斤以上,就要以每超重0.5公斤罚款5万元的标准进行处罚。

除了要管好嘴,队员还要保持一定训练量,特别是球队集中前半个月里,队员不仅要每天训练,有的还要一天两练,为接下来的冬训打下基础。(平 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平 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