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小组赛首战古巴 末轮PK意大利

2017-12-07 15: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世锦赛中国小组赛首战古巴 末轮PK意大利

北京时间12月7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一阶段分组及赛程在日本东京进行了抽签。最终中国女排被分在B组,将在日本札幌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所有比赛。2018年9月29日,中国女排将在首个比赛日对阵古巴,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本组最强对手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在2018年世锦赛与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以及古巴女排同分在B组。日本作为东道主,可以决定每个小组的两场比赛对阵情况,剩余球队顺位抽签后决定了赛程。

中国队将在首个比赛日对阵古巴女排,第二日将与朱婷恩师古德蒂率领的土耳其女排相遇。10月1日,B组将迎来1天休息,然后中国队将在第三轮的第一场迎来加拿大队,第四轮对阵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10月4日,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将遭遇小组赛最强对手意大利队。经过里约周期的涅槃,意大利女排在近段时间展现了良好的上升势头,2017年大奖赛总决赛,正是她们在半决赛淘汰中国女排。

大体而言,中国女排在小组赛的赛程有从易到难的过程,颇为有利。与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同属一个半区的C组争夺将会更为激烈。本组中,拥有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支强队,小组前四位出线后,将与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前四争夺六强名额。

中国女排宿敌美国队的小组赛赛程也颇为艰辛,小组赛的五场比赛全部在每日的第一场进行。第一轮就遭遇拥有多门重炮的阿塞拜疆女排,第二轮将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休战一日后,美国队将连番对阵韩国、泰国以及俄罗斯队。

由于第一阶段有过交手的球队在第二阶段不再进行比赛,成绩以第一阶段的成绩计,所以小组赛的争夺就不容大意,需要力争每一场的胜利以及更多的积分。这对中国女排的体能将会造成极大的挑战。

附: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9日 中国 vs 古巴

9月30日 中国 vs 土耳其

10月2日 中国 vs 加拿大

10月3日 中国 vs 保加利亚

10月4日 中国 vs 意大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