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鼓励俄运动员参赛:不参赛易 名垂青史难

2017-12-07 15: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普鲁申科鼓励俄运动员参赛:不参赛易 名垂青史难

12月6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一时间俄罗斯运动员的处境成为了令人担心的话题,俄罗斯著名花滑冬奥冠军普鲁申科表示:“不去参赛很简单,但是向世人证明,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还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无关政治和奥运纪录的俄罗斯体育,这些将被载入史册,直到永远。”

以下为社交媒体原文翻译:

我作为一个参加过4届奥运会的运动员,对于当前发生的这一切不能置身事外。我认为,我国选手应该去参加奥运会,因为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最后一届,再也没有下一次机会了。同时也不要忘记,参赛队伍将被称为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队伍,而不是一支仅仅在中立旗帜下的参赛队伍。

不去参赛,这很简单,但是向世人证明,我们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向世人证明,无关政治和奥运纪录的俄罗斯体育,这些将被载入史册,直到永远。

当形势复杂时,我们的粉丝也会一样地呐喊助威,我们的民族也将一如既往团结在一起,凝心聚力,休戚与共,直到永远。

设想一下,当我们的选手站上领奖台并唱起俄罗斯国歌时,我们的内心难道不会被自豪感充盈么?!这是因选手们而产生的自豪感,是被选手们在如此复杂形势下体现出的强大意志力震撼而生发的自豪感。在去年,伊辛巴耶娃没有得到这样的机会,如果当时她有这样的机会的话,她也会向世人证明,她是最最优秀的运动员。但是现在,我们的运动健儿还有这样的机会。

在闭幕式上,我们的运动员有机会带着俄罗斯国旗和赢得的奖牌,高昂着抬起头,内心充满证明自己更强的自豪。我相信当这一天到来时,会结束兴奋剂丑闻,会重新让我们的运动员为下一届奥运会做好准备,做好准备走向梦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小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