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主席称小威会如约参赛 目标追平考特24冠纪录

2017-12-07 15: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网主席称小威会如约参赛 目标追平考特24冠纪录

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不过小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格鲁此前透露,她并不百分百确定会参加明年澳网,这一番话可吓坏了澳网主席克雷格·蒂利,连忙出来“辟谣”。“她已经拿到了签证,入选了大名单,她正在训练。”蒂利显得非常有信心,“毫无疑问,她会如期做好准备,重回我们视线的。”

确实,对于蒂利来说,最近已经被即将在澳网执行的各项新规折磨的够呛,他再也经受不住女子头号招牌小威缺席这样的坏消息了。特别是今年法网和美网接连产生让人大跌眼镜的冠军之后,在球迷们看来或许充满了新鲜和刺激,但对赛事组织者而言,则无疑是一场噩梦,蒂利大概很害怕这样的场景在澳网重演。

事实上,无论与今年的澳网相比,还是和另外三个大满贯相比,明年的澳网在参赛阵容上已经要感到庆幸了。女子方面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和阿扎伦卡都会回归,男子方面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瓦林卡不出意外也将全数复出,再加上小威“火线支援”,人员齐整程度让今年的各大满贯们羡慕不已。

而对已经36岁的小威而言,她当然也是不想错过澳网的。毕竟澳网是她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如果缺席将扣掉2000个卫冕积分,这意味着短期内要靠外卡才能参加其它比赛,虽然以她的实力并不惧怕任何签表,不过与高排位选手过早相遇,对于刚复出的她也必然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目前小威已经有23个大满贯在手,她极有希望在澳网追平玛格丽特·考特的24冠纪录,能够在考特的家乡澳大利亚追平这一纪录,显然要比在其他地方更具意义。“她很想打破考特的纪录。”蒂利也用这个“诱饵”来吸引小威,“如果能够做到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成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