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全能王登榜 肖若腾:这一刻觉得自己像个英雄

2017-12-07 15: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全能王登榜 肖若腾:这一刻 觉得自己像个英雄

“这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像个英雄,还有点帅。”7日上午中国体操队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举行,北京小伙肖若腾作为中国体操历史上的第73位 世界冠军,把自己的照片挂上了体操队那面最闪耀的世界冠军榜,为了这一刻,肖若腾等了七年。

两个月前的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中国双子星包揽男子全能冠亚军。肖若腾以86.933分获得冠军,时隔十年将世界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再次收归中国队囊中,成为杨威退役后,中国体操期盼已久的新全能王。

为了这一刻,中国体操等了很久,肖若腾也等了很久。“为了这一刻,我等了七年。”从第一次迈进体操馆,那面金光闪闪的冠军榜就在肖若腾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经过了七年的努力,肖若腾也终于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成为了年轻队员的偶像。

平时谦虚、低调的肖若腾笑言,在登榜的这一刻,突然感觉自己像英雄,“还有点帅”。“现在跟之前不一样,关注我的人多了之后,自身要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在成为中国体操队新的领军人物之后,肖若腾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并且入选了2017年体操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人。

“入选劳伦斯之后,很多人就说我会入选体坛风云人物,一开始我也没想到。”肖若腾说这项荣誉对于他来说相当可贵,“这不仅是中国体操队队内的荣誉,而是整个体育界对于中国体操的认可,很好地表现出了中国体操队的强大,没有衰落。我会更加努力,承担起这份责任。”

忙于训练的肖若腾并没有刻意地准备今天的登榜感言,在他看来,说得好听远没有训练中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来得重要。“冬训开始了,还是要踏实训练,不能骄傲。就像缪主任说的,形势还比较严峻,要正视这个事情,冬训发展难度,继续提高质量。争取在明年的世界杯、亚运会、全国锦标赛和世锦赛上同样拿出好的成绩、好的表现。”肖若腾说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