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这就认输了? IOC挤进前三您可别吃惊

2017-12-07 15: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战斗民族这就认输了?IOC挤进前三您可别吃惊

俄罗斯被重拳出击的IOC这么致命一击,但战斗民族的生命力可千万别小瞧。毕竟,IOC还没有彻底断绝了俄罗斯清白运动员叩开奥运会大门的机会,允许他们以个人的名义出现在冰天雪地的平昌,来确保已经不完美的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完整。

诚然,在IOC重拳出击之前,俄罗斯军团被禁赛的22位选手无缘平昌,对俄罗斯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毕竟这其中有索契奥运会金银铜牌获得者,毕竟这一罚,让俄罗斯丢掉了索契金牌老大的位置。但既然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被处罚也是在情理之中。奥林匹克一直提倡的是公平竞争。没有了公平,竞争又有什么意义?

普京在决定参加总统竞选之前,也明确表态:不抵制平昌,运动员可以以个人名义参加,来捍卫俄罗斯清白运动员的声誉。尽管赛场上不能出现俄罗斯国旗,不能奏响俄罗斯国歌。但平昌是否会出现另一种局面:IOC的运动员是否又会蹿升到奖牌榜的前三位,成为历届冬奥会以来,最别致的一道风景?出现在领奖台上的俄罗斯干净的运动员是否又会别出心裁地以俄罗斯元素为体现,来证明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对IOC重拳出击的不满呢?战斗民族,无论何时,斗志都不容小视。

想想里约,271位运动员组成的俄罗斯代表团还拿到了19金,18银和19铜,位居奖牌榜第四位。一个被削减了40%的阵容,如此残缺都能拼到第四,平昌冬奥会又有何不能出现IOC杀进前三的局面?越是感觉到受到了屈辱,越能激发起战斗民族斗争的欲望,更何况,他们有这个实力。

别忘了,有世界上最广袤土地的俄罗斯向来是冰雪强国。近三届冬奥会,他们都没有掉出过金牌榜TOP3的位置。短道项目上,维克多-安还将向他的又一次传奇之旅发起冲击。他已经有过两次奥运会三金的经历了,这一次的平昌,他的故土上,他又将会有怎样的表现为俄罗斯,为难以割舍的奥运梦想证明呢?

花样滑冰上,俄罗斯也向来强大。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虽然在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表态,自己无法接受中立身份参赛的决定。但还在养伤期间的她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来考虑,来被游说。毕竟,她也知道,平昌之后自己恐无再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了。

雪上项目中,俄罗斯运动员实力的强大更无须赘言。冰橇雪橇项目是他们的强项,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他们也有强将;越野滑雪俄罗斯在过往更是领奖台的强项,而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速度滑冰,在冰球,在冰壶项目等,俄罗斯运动员的实力并不会因为有人被禁赛就大力削减。常年在冰天雪地里的锻造,早已让冰雪运动成为俄罗斯生活的一部分。背负着个人梦想,以干净运动员的个人名义参赛更能激发起俄罗斯,这个打不倒的民族的战斗欲望,更能让他们在悲壮中奋力一搏,谁知道哪怕会代表IOC又会出现怎样的奇迹呢?

当平昌的奥运圣火熄灭的那一天,如果以IOC为单位的一群干净的俄罗斯运动员出现在了奖牌榜的TOP3,也千万别吃惊,也许这是他们对IOC决定的最实际有效的回击方式。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