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辜梓豪胜唐韦星夺冠 成中国第19位冠军

2017-12-07 16: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星杯辜梓豪胜唐韦星夺冠 成中国第19位冠军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决胜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战罢,19岁的辜梓豪中盘胜唐韦星,以2:1夺得冠军!辜梓豪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1亿韩元亚军奖金。

比赛焦点:

辜梓豪成为中国第19位围棋世界冠军;

这是中国棋手夺得的第33个围棋世界冠军;

中国棋手实现三星杯三连冠,而且三届都是包揽冠亚军。

比赛进程:

决胜局重新猜先,唐韦星执黑先行。今年2月夺得LG杯成为世界冠军的党毅飞,操作AI围棋绝艺,在线解说了本局。布局阶段双方平稳进行。白20打入试应手,然后白22防守,黑23至黑27几乎是必然的变化。白28遭到绝艺和党毅飞的质疑,认为应该小尖。实战被黑棋冲击,至黑35黑方得利,绝艺给出的白方胜利降至44%。

白36飞压积极。黑37引征,为靠断做准备,双方开始激战。至黑49活出,双方基本均势。战场转移到棋盘上方,绝艺认为白52应该走55位,实战被黑方占据55位的要点,辜梓豪陷入了苦战。黑65阻断不让白棋连通,虽然凶狠但也增大的风险,绝艺给唐韦星降了5个百分点。黑67靠、白68扳断,双方开始乱战,都有风险。绝艺认为黑83应该在中央补棋,被辜梓豪抢到白84的要点之后,白方形势有所缓解。

白92以下动出残子,局部至白106告一段落,双方得失相当,唐韦星仍略占优势。白114事关双方的厚薄,是非常大的一手。黑121是严重的失误,此时唐韦星如果冷静地回头,断吃二子做活,虽然吃亏了但仍是均势,实战他不甘心吃亏,给了辜梓豪表演的机会。白103挖断黑棋,黑135封锁白棋,双方的大龙都不活,关起门来开始对杀!黑151扑劫破眼,党毅飞判断唐韦星劫材不足。黑169只能消劫转换,黑方大亏,辜梓豪一举胜势!

以下黑棋跑到左边闹事,虽然手段和次序都很有迷惑性,但对于辜梓豪这一级别的棋手而言,已经不起作用。至216手,双方再次对杀白方再次获胜,唐韦星中盘认输。

再有两个月就年满20岁的辜梓豪,第一次打入世界大赛就夺得了冠军,成为中国第19位围棋世界冠军。昨晚,唐韦星在朋友圈隐晦地提到,如果今天辜梓豪获胜,今后将前途无量。事实上,在比柯洁年轻的棋手群中,辜梓豪一直是最被看好的一位,这次他在首局胜势被逆转后,很快调整了心态,连扳两局逆转夺冠,不仅表现了高超的棋艺,成熟的心理更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飞来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