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山地救援交流演练暨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即将举办

2017-12-08 19: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3日—14日,2017年国际山地救援交流演练暨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将在贵州举办。通过赛事的举办加强地方群众对山地救援理念和技术的了解,引导当地规范有序地开展登山户外活动,遇到意外时能够积极有效应对。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12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年国际山地救援交流演练暨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12月13日—14日在贵州举办。本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活动邀请了美国、韩国、蒙古、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7位山地救援专家进行技术和理论分享,同时将有国内12支山地救援队参加此次演练和比赛。

本次活动是中国登山协会继2014年福建东山岛之后再次举办国际山地救援交流演练,旨在为国内广大山地救援队提供与国际顶尖的专业救援人士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演练让我国山地救援队了解国际先进的救援技术,建立与国际队伍间的交流和合作,并通过全国山地救援交流赛使全国山地救援队具有协同作战的能力,有效推进山地救援技术水平的快速发展,为登山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利保障。此外,通过赛事的举办,还将加强地方群众对山地救援理念和技术的了解,引导当地规范有序地开展登山户外活动,遇到意外时能够积极有效应对。

中国登山协会坚持“以政府为主导,地方救援组织为骨干,社会参与”的指导方针,多年来先后开展全国山地救援研讨会和交流赛,举办全国初级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维护、开发和创新登山户外运动事故信息平台和组织登山户外运动事故信息员培训,并于今年首次推出了面向大众的全国山地救援基础知识公益培训。

本次活动举办地安龙国家山地户外运动公园是国内第一座融合极限运动、户外休闲、旅游度假、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地户外运动公园,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全国首个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可开展攀岩、登山、徒步、山地越野跑、露营、探洞、热气球、皮划艇等多种户外运动。这里先后承办了安龙国际攀岩精英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安龙站)、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暨全国山地多项积分赛等多项国际、国内赛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