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登山世界杯落户中国 近200名顶级选手齐聚崇礼

2017-12-08 19: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4-17日,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这是滑雪登山世界杯首次走出欧洲,落户中国。图为滑雪登山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发 中国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世界杯滑雪登山比赛将于12月14至17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万龙滑雪场举办。这是滑雪登山世界杯首次走出欧洲,落户中国,也是今年7月份滑雪登山项目正式进入2020洛桑冬季青年奥运会后第一场重要的国际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崇礼区人民政府和万龙滑雪场承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瑞士、意大利、法国、安道尔、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伊朗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世界顶级选手齐聚崇礼万龙滑雪场。

本次比赛将进行垂直竞速和短距离赛两项比赛,垂直竞速赛路线长3.6KM,累计爬升490M;短距离赛路线长300M,累计爬升100M。本次比赛是目前在我国及亚洲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滑雪登山赛事活动。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将派出秘书长、技术官员以及部分国际裁判支持本次比赛。

中国登山协会是国际滑雪登山联盟(ISMF)的正式成员国单位,今年是中国登山协会在我国推广滑雪登山运动的第11个年头,期间举办了多次全国赛事活动、亚洲赛事活动、青海岗什卡的国际交流活动和赛事、国际裁判员培训班等。滑雪登山项目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十余年的引导和推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将走出欧洲的第一个世界杯选择在中国就是最好的说明。

比赛地万龙滑雪场对本次赛事积极配合,不断升级硬件设施,赛事场地条件越来越专业,积极将中国开展滑雪登山运动的优势资源推向国际舞台。万龙滑雪场目前拥有雪道32条,总长度达44.99公里(不包含野雪),可造雪面积达130万平方米,树林野雪面积达230万平方米;其中高级雪道22条,中级道6条,初级道4条;获得国际雪联认证、符合滑雪赛事标准的雪道有6条,分别为金龙道、银龙道、玉龙道、猛龙道、威龙道、腾龙道,可根据不同坡度、不同海拔高度,对应举办不同级别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