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绳索网阵和飞拉达项目研讨活动举行

2017-12-08 1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8日讯(记者 戚连民)近日,2017年中国登山协会绳索网阵及飞拉达项目发展交流活动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和北京旗云盛景商贸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资深人士、项目运营商、从业者、装备制造商及法国技术专家共80余人参会。

绳索网阵是指在密林中或人工搭建的设施之间依靠锁链、绳梯等器械与体验者安全带有效连接的体验项目,项目涵盖绳网挑战、飞跃丛林、丛林探险/探秘等,该项目活动以其运动性、挑战性、趣味性等特点受到广大体验者青睐。我国有非常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很多地方非常适宜开展绳索网阵及丛林探险运动。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体育+”模式的推广,新兴户外项目迅速崛起,绳索网阵和飞拉达项目结合自然、绿色、健康的户外场景和探险性、趣味性、益智性、多样性的项目特征,未来将在我国迅速发展。

中国登山协会作为我国登山户外及新项目行业管理的唯一机构,本着“服务、引导、规范”的原则,积极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运动项目是体育产业发展核心”的精神展开交流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对绳索网阵和飞拉达项目在我国安全有序发展和行业需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项目的技术标准,着手建立针对我国现状的发展模式及管理体系,挖掘该项目的赛事活动需求,研究制定项目从业者培训体系以及筹建中国登山协会行业委员会等相关事宜,为进一步科学、安全、快速地在国内推广绳索网阵和飞拉达项目奠定了基础。

参加交流活动的全国各地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及时、高效,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大家将迅速成立各板块小组,在中国登山协会的行业指导下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