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教练变更:托尼叔叔隐退 穆雷告别功勋教头

2017-12-08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坛教练变更:托尼叔叔隐退 穆雷告别功勋教头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结束一个赛季忙碌的征战,网球选手们在休赛期中也无法完全进入休息状态,对于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已经展开,而这段时期也是教练更换的高峰期,最近一个月包括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都经历了教练团队的变动——

前驸马加入小德团队

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在本赛季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他之前就曾表示不会完全离开网球运动,而如今他如愿以偿,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邀请他加入自己的教练团队,与阿加西一起辅佐自己。据悉德约科维奇决定邀请斯泰潘内克是因为阿加西本人的建议,这个新团队能否超越之前贝克尔带领小德取得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托尼-纳达尔告别网坛

在过去十多年里,托尼-纳达尔和拉法-纳达尔的名字是不可分割的,纳达尔也曾说过没有叔叔就没有自己的一切。不过,随着莫亚的到来,托尼终于到了可以放心离开的时候,此后将专注于纳达尔网校的执教工作。

穆雷再度与伦德尔分手

伦德尔毫无疑问是穆雷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教练,两人第一次合作让穆雷实现了在大满贯赛中的突破,而第二次合作为穆雷再次带来了大满贯冠军并登上了年终第一的宝座,不过穆雷在2017赛季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赛季结束之后,两人再次宣布分道扬镳,目前穆雷还没有确定自己的新教练人选,有消息称他希望邀请前辈亨曼出山执教。

瓦林卡憾失功勋教练

当瓦林卡在休赛期中突然宣布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事的时候,球迷就感到担心,结果也果然让人觉得遗憾,他的教练诺曼宣布收山。诺曼曾帮助索德林两次杀进大满贯决赛,随后又帮助瓦林卡三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不过为了更多的陪伴家人,诺曼结束了与瓦林卡的合作。

孔塔携手莎拉波娃前教练

“英国一姐”孔塔确认将在迈克尔-乔伊斯的执教之下征战2018赛季。乔伊斯曾在2004年到2011年期间辅佐莎拉波娃,帮助俄罗斯美女登顶世界第一、并且赢下2006年美网和2008年澳网冠军。2017年乔伊斯曾和阿扎伦卡合作,但是在今年十月解除了合约,而孔塔也在十月和前教练费塞特分道扬镳,两人合作还不满一年。孔塔对于新教练非常期待:“迈克尔是非常理想的教练人选,能与他联手让我激动万分。2017赛季已经足够美好,但我相信未来还能创造更辉煌的成就。我们合作的第一站定在布里斯班,目前的计划是迈克尔会在全年陪同我参赛。”

此外,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日前宣布新赛季将和大卫-科蒂扎(David Kotyza)展开合作,后者在2017赛季曾执教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的卡-普利斯科娃,而与斯特里科娃分手的托马斯-克鲁帕将在2018年执教卡-普利斯科娃,这也意味着两位捷克球员实际上是互换了教练。

“瑞典一姐”拉尔森近日宣布与合作了七年多的教练阿维德森分道扬镳,今后她会与提德曼(Magnus Tideman)合作,他们已经在赫尔辛堡进行赛季前的备战训练。而最近两年进步明显的日本新星大阪直美日前也宣布在新赛季中将与近年网坛最出色的陪练之一萨沙-巴金合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