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阿森纳6-0头名晋级 小威胁沃尔科特建功

2017-12-08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联杯-阿森纳6-0头名晋级 小威胁沃尔科特建功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7-18赛季欧联杯H组第6轮,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6比0横扫鲍里索夫,小组头名晋级。威尔希尔、沃尔科特、德布西、吉鲁和埃尔内尼各建一功,波利亚科夫还送出乌龙。

比赛亮点

威少打破枪手928天球荒:威尔希尔本场在中路多次送出妙传,还打入精彩一球。这也是威少928天以来的枪手首球。

德布希的入球是阿森纳在2017年度各项赛事攻入的第100球。这也是法国右后卫枪手生涯的第2球,而他的第一个入球还要追溯到1082天之前的2014年12月21日。

MAP:沃尔科特 沃尔科特本场传射建功,还制造对手乌龙球。本赛季沃尔科特为阿森纳已经攻入4球,其中欧联杯3球。

精彩回顾

阿森纳本场排出433攻击强阵,沃尔科特、吉鲁和维尔贝克构成三叉戟,中场由威尔希尔担任核心,埃尔内尼和科奎林双后腰。后卫线上,霍尔丁和钱伯斯搭档中卫,奈尔斯和德布希一左一右,门将则是奥斯皮纳。

开场仅仅3分钟,沃尔科特和吉鲁连续头球摆渡,埃尔奈尼的射门击中右门柱弹出底线。

第11分钟,钱伯斯送出长传球,沃尔科特禁区右翼护球时被绊倒,德布希跟进大力抽射命中左侧死角,阿森纳1比0领先鲍里索夫。

第26分钟,吉鲁头球摆渡,沃尔科特近距离的包抄攻门竟被门将不可思议地挡出底线。一分钟后,沃尔科特任意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37分钟,吉鲁积极回抢前场断球,维尔贝克左路突破踩单车过人突入禁区,对方后卫铲球解围不远,沃尔科特跟进抽射命中,阿森纳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40分钟,威尔希尔送出妙传,沃尔科特包抄射门被米卢诺维奇在门线前解围挡出。两分钟后,埃尔内尼分球,威尔希尔远射被门将勉强托出横梁。

第43分钟,沃尔科特左路分球,威尔希尔禁区内闪过防守后抽射命中右上角,阿森纳将比分改写为3比0。

第51分钟,威尔希尔中路送出绝妙直传,沃尔科特右路快速前插超车后传中,波利亚科夫门前解围不慎自摆乌龙,阿森纳4比0领先鲍里索夫。

第62分钟,米卢诺维奇禁区内绊倒沃尔科特,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

随后吉鲁主罚命中右上角,但主裁判认定有球员提前进线重罚。

但吉鲁没有受到影响再度主罚命中,5比0!

第74分钟,吉鲁右路内切分球,威尔希尔晃过防守后再将球交到左翼,埃尔内尼弧线球攻门命中远端顶角,6比0!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阿森纳21次攻门10次射正收获6球,而鲍里索夫12次攻门2次射正颗粒无收。阿森纳的控球率达到65%,鲍里索夫只有35%。

出场阵容

阿森纳(4-3-3):

门将:13号奥斯皮纳

后卫:2号德布希、16号霍尔丁、21号钱伯斯、30号奈尔斯

中场:35号埃尔内尼(76分钟,69号维洛克)、10号威尔希尔、34号科奎林

前锋:14号沃尔科特(71分钟,61号尼尔森)、12号吉鲁、23号维尔贝克(77分钟,62号恩凯蒂亚)

鲍里索夫(4-2-3-1):

门将:48号谢比特斯基

后卫:17号里奥斯、33号波利亚科夫、19号米卢诺维奇、42号沃洛德科

后腰:7号贝雷金、21号德拉甘

中场:62号戈尔迪丘克、10号伊万尼奇(76分钟,5号雅布隆斯基)、22号斯塔舍维奇(69分钟,24号托米宁)

前锋:20号罗迪奥诺夫(56分钟,13号西格内维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弦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