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项目落地雪域高原 西藏女孩追梦足球

2017-12-08 10:0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足联项目落地雪域高原 西藏女孩追梦足球

中新网拉萨12月7日电 (周文元)“踢足球与学习有很多相通点。”拉萨江苏实验中学高一学生德钦措姆对记者说。

7日,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西藏站启动。

据了解,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足球节”有手拉手传球接力赛、协调性控球、五人制足球比赛、射门接力赛等活动内容。

拉萨市教育局副局长向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追梦女孩专项活动,鼓励更多女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性足球活动,让更多女性青少年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

“我们学校于2017年3月设立足球课程。”拉萨江苏实验中学体育老师计美朗加向记者介绍,过去,他所带班级的女学生腼腆,很少参加体育课、课外活动。接触足球后,她们的身体素质和思维能力有了很多锻炼,学习成绩大多有所提高。

德钦措姆说,足球运动中的传球、射门等需要注重细节,学习上也讲究细节,在她看来,踢足球可以帮助她学习进步。另外足球是集体共同完成的体育项目,这也培养了她团结集体的意识。

据悉,拉萨作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之一,目前共有校园足球布点学校51所,涉及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其中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6所。(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文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