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高管注视下1数据创新高 丁神初考合格吗?

2017-12-08 10: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牛高管注视下1数据创新高 丁神初考合格吗?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三轮,山东队主场106-88战胜八一队,送对手13连败。此役,丁彦雨航出战32分钟,拿到21分7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此外他还有4个篮板2次抢断进账。

本轮比赛开打之前,一则新闻引起了舆论的重点关注,NBA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唐尼-尼尔森专程来到济南,观看山东主场迎战八一的比赛,毫无疑问,小尼尔森此行的目的是考察丁彦雨航在CBA赛场的表现。因此,本场比赛也就被冠以了特殊的色彩,这不仅仅是一场常规赛,更是丁彦雨航接受达拉斯小牛进一步观察的考场。

比赛开局阶段,小丁还没有打开手感,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他也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第二节比赛,山东主帅凯撒曾较长时间将丁彦雨航放在场下,距离中场休息还有4分钟左右的时候,才重新将在进攻箭头替换上场。小丁登场不久就有精彩发挥,当时是山东男篮前场发底线球执行进攻,小丁右侧45度三分线外接球,突然加速过掉了盯防自己的田宇翔,随后面对张祖铭和宁鸿宇两人合围,丁彦雨航施展腰腹力量,一个小拉杆晃过防守,将球上进。这次个人进攻,堪称小丁本赛季进攻表现的浓缩精华,相信小尼尔森也一定看在眼里。

本场比赛的上半时,丁彦雨航的进攻效率很高,他在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为球队贡献了12分。当然,NBA赛场上任何一支强队都不是个人能力的堆砌,懂得团队配合的人会得到更多球探和经理的赏识,丁彦雨航今晚就恰到好处的向小尼尔森展现了自己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首节比赛开局不久,八一男篮出现了一次失误,山东马上策动了反击,八一队员回防不及,山东前场形成了二打一之势,丁彦雨航没有贪功,而是将球抛向篮筐附近,由位置更为有利的贾诚空中接力,完成双手暴扣!全场比赛,丁彦雨航一共送出7次助攻,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新高。

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22秒的时候,小丁献上了本场比赛最为劲爆的一次进攻镜头。当时是八一男篮后场发球,后卫刚刚接到底线发出的皮球,不料丁彦雨航已经从身后拍马赶到,他直接从八一球员手中将球断下。获得球权之后,小丁运球直冲篮筐,对方情急之下只能祭出犯规,但这也没有阻止小丁双手灌筐,随着双手暴扣得手,裁判哨响,小丁执行加罚。相信,这次“期中考试”有了如此出彩的个人镜头,至少也是个及格的成绩。当然,参加考试就会紧张,今晚的小丁发挥也绝非尽善尽美,他外线一共出手7次,只命中1球,没有展现出应有水准。

今晚,丁彦雨航的种种表现足以证明,他是CBA赛场上最好的本土球员,已经具备了冲击NBA的水准,不知道就在场边最为直观的看过小丁表现之后,小尼尔森会作何感想。事实上,达拉斯小牛一直对于中国篮球非常关注,他们也是最为重视中国和亚洲市场的NBA球队,从当初邀约胡卫东、刘玉栋等人赴美试训,之后促成王治郅正式登陆NBA,再到后来将易建联招致麾下,他们似乎一直希望能够给中国赛场水平最高的人,一个完成梦想的机会。

早在今年夏天,丁彦雨航就已经无限接近NBA合约,整个夏天都在达拉斯进行训练和比赛,并且代表小牛出战了夏季联赛,小丁早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们清楚的记得,在夏季联赛的赛场上,丁彦雨航成为小牛进攻体系中重要一员,并且得到主场球迷“MVP”的高声喝彩。结束夏季联赛征程之后,小牛曾尝试为丁彦雨航提供一份合同,希望他能够在2017-18赛季就登陆NBA赛场,但经过深思熟虑,小丁选择了继续回到CBA练级。事实证明,小丁的选择没有错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丁彦雨航场均可以轰下26.9分,稳坐本土得分榜头把交椅,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已经成长为球队核心。

平心而论,今晚丁彦雨航的整体表现,与本赛季的自己比起来显得并不那么突出,但这跟对手实力太弱不无关系。看过这个赛季丁彦雨航的表现,很多人都说CBA已经容不下他,登陆NBA赛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那么,对小丁兴趣浓厚的小牛总经理尼尔森,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老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