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若腾期待为中国体操重夺奥运冠军

2017-12-08 14: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冠军期待金榜再添五环

“从我第一天入队开始,就是奔着今天来的。在未来,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加努力拼搏的肖若腾。我相信我和队友们会继续共同捍卫中国体操队的荣誉,敢于亮剑,直指东京奥运会。”肖若腾的登榜感言中,自信里透露着霸气和决心。

“一颗种子只有在好的土壤里才会拥有无限的生机,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在国家体操队这么优秀的团队里训练我非常自豪。为了报答集体对我的培养,我将把这份感恩化为行动,为打好东京奥运会的翻身仗做到最好。”邹敬园的登榜感言是另一种风格,有文采更有温情。

12月7日,两位登上国家体操队世界冠军榜的新成员,在“金榜题名”之后有了新追求——为中国体操重夺奥运冠军,为冠军榜再添五环光辉。

“刚来的时候,看着两位师哥邹凯、冯喆登榜,当时没敢想自己也能上榜。”说起第一次看到世界冠军榜的感受,队内刻苦训练的典范、绰号“小铁人”的邹敬园对这项荣誉充满敬意。“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四五年过去了。现在感觉自己更加坚定了,我会竭尽全力向加上那个五环的终极目标去努力。”邹敬园口中的加五环,是体操队世界冠军榜的“升级配置”,夺得奥运冠军的队员在榜上的照片会增添一个五环标志。“脚伤慢慢康复了,今年冬训想把全能恢复上来,跳马、自由操、单杠都开始尝试了。虽然挺累的,但是很充实很开心。”

帮助中国体操队夺回阔别近10年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直言这一刻他等了7年。“其实我平常挺谦虚的,但现在突然感觉自己是个英雄,还有点帅。哈哈,开玩笑的。现在和原来不一样了,希望自己做好榜样,以身作则。”

登榜之余,肖若腾还成为今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候选人并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入选劳伦斯候选人没有想到,我觉得这种业内的认可是相当可贵的,因为这不仅是中国体操队内的荣誉,更是中国体育界的褒奖,能很好表现出中国体操队的强大。”

肖若腾表示今年冬训还是要脚踏实地不能骄傲,“我们备战的形势非常严峻,要正确看待自己的夺冠。最近我的双杠提升了一点,单杠也在上难度,增加动作储备。冬训要继续发展难度提高质量,争取明年世界杯、亚运会、全锦赛、世锦赛同样拿出好表现和好成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