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多点开花 “小黑马”惊艳全场 北京农商银行爆冷击败广东

2017-12-10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VCG111140394903

12月9日晚间,坐镇主场的北京农商银行103-100战胜“八冠王”广东宏远,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图为马布里接到队友传球。视觉中国供图 千龙网 发

千龙网北京12月9日讯(记者 石凝)一场拼尽全力的比赛,一场出乎意料的胜利!12月9日晚间,坐镇主场的北京农商银行103-100战胜“八冠王”广东宏远,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前,广东10胜3负高居积分榜次席,与之对应的北京农商银行6胜7负排名下游。然而,就是这样一场被认为一边倒的比赛却出现了巨大的转折。三军用命的北京农商银行出手果断,命中率奇高,全场压制广东。

本场比赛,兰多夫高挂免战牌使得北京农商银行内线空虚,但约旦“板儿爷”阿巴斯有如神助,全场两分球8投5中,三分球10投3中,豪取21分成为北京农商银行获胜的最大功臣。在他的带领下北京农商银行五人得分上双,打得更加团结主动。与此同时,北京农商银行19岁新秀许梦君扮演了奇兵角色。在广东末节的追分阶段,他三分球4投4中,全场三分球7投4中砍下19分。

在许梦君的外线轰炸下,广东不得不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侧翼,这给了马布里更多的机会,本场依旧状态不俗他依靠侧翼球员拉开给予的空档和牵制不断得分。末节连续单打易建联一度让人怀疑他是否年过不惑。反观与之对位的易建联,前八次出手仅仅命中一球。主将失常,广东落败也就在所难免。

赛后,广东主教练尤纳斯首先恭喜了对手获胜,他一脸无奈的对记者说:“昨天我们刚刚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今天我们就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

与之相对,北京农商银行主教练丁伟表情坚定,他表示,球队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作为主教练非常满意。对于兰多夫的缺阵,他说:“赛前感觉兰多夫伤情有反复,考虑到运动员的健康我临时把他排出了12人大名单,从本场获胜的情况来看,技术和经验的确可以用意志品质来弥补。”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