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田真央完成全马首秀 未能跑进4小时30分

2017-12-11 09: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浅田真央完成全马首秀 未能跑进4小时30分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据日媒报道,27岁的前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今天凌晨在美国檀香山完成了自己的首个全程马拉松,用时4小时34分13秒。

今年四月,曾经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同时获得温哥华冬奥会银牌的花样滑冰名将浅田真央正式宣布退役。今年9月浅田真央首次参加马拉松赛,随后她寻找专门的教练员开始训练。这次参加檀香山马拉松,是浅田真央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比赛。

檀香山马拉松是全球唯一一个没有关门时间、不限制人数的马拉松赛事,跑者们可以没有压力地轻松开跑,而且这个赛事的主赞助商是一家日本公司。对于参加比赛,浅田真央赛前表示:“作为退役运动员,我给自己定下了很高的目标,并且要去享受挑战,我希望能够在4个半小时之内完赛。”

赛后浅田真央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跑步的过程,今后自己还会继续跑下去。尽管2018年她的参赛计划还没有确定,但浅田真央说:“明年有新的项目开始了,面对新的事情(跑步)喜悦和快乐都有。接下来会和当运动员一样,一步一步开始挑战自己。”

本月初在出席一次公开活动时,这位日本体坛的巨星还曾表示:“做运动员的时候每年都有自己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走。退役后我没有找到目标,每天都在继续滑冰。虽然也出去旅行,看各种各样的东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滑冰还是十分眷恋。”

浅田真央在日本人气和知名度都非常高,曾4次获选“最喜欢的体育先手(女性)”首位,有日媒披露她即使这个赛季已经退役,广告代言等年收入也将超过1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