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24小时狂刷操场669圈 267公里破国家纪录

2017-12-11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神24小时狂刷操场669圈 267公里破国家纪录

2017年12月9日10点,2017杭州超级马拉松24小时金杯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鸣枪开跑。这是中国有史以来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水平最高的超级马拉松赛事。本届杭州超马被跑友称为“世纪操场之战”,选手们就是绕着操场刷圈,谁跑的里程数最多,谁就是冠军。

比赛分24小时个人组、12小时个人组、6小时个人组、6小时团队接力组、嘉宾体验组5个组别,共有485名选手参加,连续奔跑24小时不停歇,

其中24小时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82名选手前来疯狂自虐。最终,在12月10日上午10点,这场24小时漫长的拉锯战决出胜负:中国男选手梁晶获得24小时组男子冠军,跑了669圈,共计267.701KM;中国女选手单盈获24小时组女子冠军,跑了582圈半,共计233.033KM。

值得一提的是,梁晶的这一成绩大幅刷新了24小时超级马拉松的国家纪录,也是今年24小时超马世界第二好成绩!而单盈面对24小时世界超马纪录保持者Patrycja Bereznowska毫不畏惧勇往直前,最终拔得头筹,高居总排名第八。Patrycja Bereznowska则以222.192KM的成绩获得女子第三。

获得本次男子第二名的是斯国松,成绩为265.304KM。斯国松为人低调,但是马拉松成绩一点也不低调,他在去年10月29日在泉州举行的首届海峡国际超级马拉松中首战24小时超马,就打破中国纪录。本次杭州超马比赛一度和梁晶、井上真悟三人一起毫厘不差地同步前进,陷入僵局。

最终,井上真悟以256.800KM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井上真悟是2010年24小时超级马拉松赛事史上最年少的世界冠军,24小时记录273.7KM。他实力惊人,意志力也非比寻常,2016年IAU亚洲暨大洋洲杯超级马拉松国际锦标赛上,他在第20个小时晕倒后仍然起身坚持跑完并获得冠军!

另外一个备受关注的就是“赤脚大仙”郑汝就,这位拿过两届西樵国际超马冠军的他面对他的首个24小时超马似乎毫不保守,十一个小时已经跑了342圈半,背心、短裤,赤脚,灿烂的笑容鲜亮而热烈地绽放在赛道上,最终获得男子第六名。

超马虽然枯燥、激烈和残酷,但是仍然吸引了国际国内众多马拉松高手甚至国际级超马运动员前来挑战。在这样一个专业的赛事上和各国的跑者一起竞技学习,挑战自我,对每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值得骄傲而又难忘的体验。相信超马的精神和理念会在国内越来越广泛,我们也期待更多的国人在马拉松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太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