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完赛240公里超级马拉松 陈盆滨:坚持也是种胜利

2017-12-11 09: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带伤完赛240公里超级马拉松 陈盆滨:坚持也是种胜利

12月9日,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以33小时34分37秒完成了今年的第二场极限马拉松赛事——澳大利亚C2K240公里极限马拉松,总排名第11位。在170公里时,他曾意外扭伤脚踝,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赛后一度站不起来的陈盆滨说:“对我来说,获得第一是成功,在情况安全的状态下坚持完赛也是一种成功,而且在奔跑的过程中,既然已经开始,我就不想放弃。”

呕吐、水肿、扭伤脚踝 “坚持也是种胜利”

今年是陈盆滨第二次挑战澳大利亚C2K240公里极限马拉松,去年获得第四名的他在赛前表态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冲击第一名。不过,今年他的极限征程却比以往要波折得多,但他仍然没有放弃,虽然没有达到赛前的目标,但以11名坚持完赛同样也是一种胜利。

陈盆滨是参与本次比赛的唯一一位中国人,在比赛前半程,他一直处于第四名的领先位置,比去年同路段进步了3小时,并且与第三名仅相差15分钟的距离。但在第二个爬坡处,约160公里左右时,由于体能下降,水肿严重,身体状态不佳,出现呕吐现象。为了调整身体状态,陈盆滨先后在车内进行了两次约20分钟的短暂休息和电解质补充,随后立即出发比赛。

然而在赛程约170KM处,陈盆滨在下坡时意外扭伤脚踝。扭伤脚踝后,他在180KM左右与团队会和,在对扭伤的脚踝做了处理,和团队综合评估安全的情况下,陈盆滨用快走的方式完成了180KM至240公里的赛段。“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发生这样的意外情况,但是因为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经验,所以做了简单的处理,决定继续坚持完成比赛。”陈盆滨说:“对我来说,获得第一是成功,在情况安全的状态下坚持完赛也是一种成功,而且在奔跑的过程中,既然已经开始,我就不想放弃。”

本土选手包揽男女冠军 陈盆滨一年两次极限之旅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的43位选手参赛,男女冠军被来自澳洲的Mick Thwaiters(24小时58分59秒)和Katy Anderson(31小时08分44秒)获得。去年冠军Kevin Muller以27小时16分26秒获得男子亚军,Sabina Hamaty以32小时02分18秒获得女子亚军,David Tumbull和Pam Muston分获男女季军。

Coast to Kosci 极限马拉松全程240KM,起点位于澳大利亚EDEN海边的Twofold bay,终点在澳大利亚最高山脉Strezleki所在地Kosciuszko(海拔2228米)。选手沿途需要爬升近2200米,还将承受澳洲巨大的昼夜温差,并面临着饥饿的考验。

2017年7月,陈盆滨曾远赴英国挑战KACR145英里极限马拉松。经过四个月的休整之后,陈盆滨再次挑战极限之旅。对于极限马拉松运动员来说,一年完成两场百公里赛事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将承受不小的压力。“每跑一场百公里,身体都需要恢复和调理一段时间。”陈盆滨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