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曼联扳平后穆帅示意助教别跳 现在庆祝太早

2017-12-11 09: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和曼城的德比战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进入高潮,第43分钟席尔瓦帮助曼城打破僵局,但4分钟之后(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曼联就由拉什福德扳平了比分。在曼联扳平比分时,瓜迪奥拉显得很生气,而穆里尼奥很平静,他甚至示意本方替补席的球员和助教要冷静。

在席尔瓦有些运气的进球后曼联这么快扳平比分,大多数人都没想到,因为在席尔瓦进球前,曼联没有一次射门,看起来没有办法威胁到曼城的球门,但这次运气站到了曼联这边,曼城防线出现连环失误:奥塔门迪冒顶德尔夫停球失误,拉什福德也抓住了机会冷静射门得分。

在进球后,压抑了很长时间的老特拉福德疯狂了,曼联球迷疯狂地呐喊,曼联替补席上的球员和助教都跳起来开始疯狂庆祝,看起来整个球场里曼联这边保持冷静的只有穆里尼奥,穆里尼奥不仅没有庆祝,他还转过身来,伸出右手向助教法里亚等人做出了一个向下压的动作,这个动作的表面意思是让曼联替补席上的人重新坐下来,内涵是让他们冷静冷静。

拉什福德进球扳平比分,穆里尼奥肯定是很高兴的,但他没有激动庆祝,甚至脸上都没有欣喜的笑容,这是在向球员和助教传递信号,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其他人也要保持冷静,现在还不是宣扬情绪的时候。

穆里尼奥在本方进球后的冷静行为并不少见,在上赛季欧联淘汰赛主场1-0罗斯托夫的比赛里,第70分钟马塔进球后穆里尼奥就没有庆祝,而是第一时间转身布置换人,并且拿了根香蕉给场上体能出现问题的罗霍补充营养。

虽然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的冷静没能帮助曼联拿到分数,但这样在细节方面的行为体现了穆里尼奥工作的严谨。本场德比战穆里尼奥其实已经做得很不错,如果不是卢卡库的两次乌龙助攻,穆里尼奥和曼联至少能够拿到1分,本场比赛穆里尼奥输球只能怪老天不亲睐自己。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