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遭国际冬季两项联盟降为临时成员 可参赛不可投票

2017-12-11 09:5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遭国际冬季两项联盟降为临时成员 可参赛不可投票

国际冬季两项联盟(IBU)为了响应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的禁赛令裁决,已经宣布由于“近期使用兴奋剂案例增多”,俄罗斯已经被该联盟降级为临时成员。从正式成员到临时成员,最大的不同是不具备IBU大会的投票权,正常的参赛权、举办权依旧存在。

今年2月初,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宣布,由于2014年索契冬奥运会兴奋剂丑闻,俄罗斯城市秋明将不再主办2021年冬季两项世界锦标赛,主办权将移交。

国际冬季两项在昨天的再次动作,意味着他们紧跟国际奥委会脚步,但相比一刀切的禁赛处罚,IBU显得较为“宽容”。在官方的声明中表示,降级为临时成员国的决定是源于最近出现大量使用兴奋剂案例。

特别是国际奥委会在做出禁止俄罗斯参加平昌冬奥会的决定前,已于近期对22名牵涉其中的俄罗斯冬季项目运动员做出终身禁赛的处罚,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11枚奖牌被收回。同时还有大量的运动员仍然被怀疑是俄罗斯兴奋剂活动的一部分,或者受益匪浅。这一切都对冬季两项运动IBU的声誉造成巨大损害。

IBU接受国际奥委会决定让俄罗斯运动员无缘明年冬季奥运会的决定,同时也希望帮助恢复成员的资格。他们将在较晚时间审查恢复正式会员资格,但前提是在国际奥委会解除禁赛令之后。

冬季两项(Biathlon)是一项由越野滑雪(Cross-country skiing)与射击两个项目所结合而成的冬季运动,为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运动员需要具备准确度高与快速的射击能力,以及迅速的滑雪技巧与耐力。主要赛事包括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国际冬季两项联盟杯及冬季两项世界锦标赛等,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则是目前最高的冬季两项国际机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