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广州马拉松跑者到终点后心脏骤停 抢救成功

2017-12-11 10:5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岁广州马拉松跑者心脏骤停 经抢救恢复意识(图)

中新网广州12月10日电 (蔡敏婕 薛冰妮)10日上午,在广州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一名25岁的男子跑过终点10多米后身体不适,突然倒地,几十秒后心跳呼吸停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当天称,该名心脏骤停男子成功得救,已转入该院心内科进一步治疗。

当天上午9时30分,2017年广州半程马拉松的一名25岁跑者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现场“广马”医护人员发现了这名伤员,并在10多秒内即组织开展现场抢救,通过实施心肺复苏,AED除颤等抢救措施,跑者恢复自主心率。

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及治疗,工作人员联系“广马”应急保障单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做好接诊工作。该院医疗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开展院内抢救,准备好呼吸机、气管插管等各项急救设备器械。

经过快速严谨的治疗后,该名跑者神志逐渐清晰,可以进行简单的对话。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叶泽兵主任等专家会诊后判断,患者需入住心血管内一科CCU进一步明确诊断及监护治疗。这名患者于11时40在医护人员严密监护下送往心内科住院部进一步治疗,目前他的病情逐渐平稳,生命体征稳定。

据专家介绍,目前中国内地心源猝死救治成功率不到1%。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称,该名跑者的成功得救,得益于广州马拉松的较为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指挥系统和专业的医疗救治队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蔡敏婕 薛冰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