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2:1击败曼联创14场连胜纪录,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2017-12-11 11:1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英超综合:曼城击败曼联以11分领跑

新华社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曼城10日在曼彻斯特德比大战中,客场以2:1击败曼联,取得创纪录的14场连胜的同时,也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单个赛季中连胜过14场。16轮过后,曼城以15胜1平的战绩拿下46分,同样刷新了英超历史纪录。上个赛季,最后位居第八的南安普敦队积分也不过46分。

这场比赛也终结了曼联主场40场不败的纪录,他们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输球是在2016年9月,当时同样是输给了曼城。曼联以11胜2平3负积35分依旧位列第二位,但与曼城的差距达11分,领先第三名切尔西3分。

曼城整场比赛占据优势,控球率达到65%。曼城在第43分钟取得领先,席尔瓦门前凌空将球打进。上半场补时阶段,德尔夫停球失误,拉什福德跟上将球轻松打入球门左下角。曼城在第54分钟重新取得领先,席尔瓦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卢卡库解围失误,球打在队友身上弹回,奥塔门迪倒地将球扫入大门。

之后奥塔门迪在禁区内防守埃雷拉时将对方绊倒,裁判奥利弗判埃雷拉假摔,向他出示了黄牌,赛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了不满。

他说:“与上赛季一样,我们在关键时刻本来有一个重要的点球机会。很不幸的是,奥利弗犯了一个重大错误,比赛当时还有20多分钟,我们本来可以将比分变成2:2。”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说:“我们赢得了胜利,因为我们技高一筹。”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阿森纳客场1:1战平南安普敦,奥斯丁开场3分钟就为主队取得领先,阿森纳直到第88分钟才凭借吉鲁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利物浦同样以1:1与同城对手埃弗顿战平,这场比赛在大雪中进行,萨拉赫在第42分钟为利物浦打破僵局,第77分钟,鲁尼凭借点球将比分扳平。

在联赛积分榜上利物浦积30分位居第四,阿森纳以1分之差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