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公里火线驰援险成奇兵 无他辽篮难撑到最后

2017-12-11 11: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300公里火线驰援险成奇兵 无他辽篮难撑到最后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十四轮,辽宁队郭艾伦最后2秒进攻犯规以92-95惜败浙江,从而终结七连胜。本场比赛,伤病没有痊愈的韩德君临危受命,他在末节比赛登场,一度帮助辽宁打出进攻高潮,只可惜最终没能让球队取得胜利。

本轮之前的4场比赛里,韩德君一共只在对阵北控的比赛里出战了不到5分钟,其他三场比赛全都是作壁上观,上一轮辽宁客场挑战福建,大韩干脆没有随队,而是留在医院进行恢复治疗。客场挑战浙江的比赛之前,辽宁特意让韩德君独自前来,为球队内线排兵布阵留下后手。大韩的这次“火线驰援”,赛前曾引起舆论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大韩身体状态不佳,辽宁没有必要非要在客场让他赶来,毕竟身体没有恢复还无法正常出战。

第三节比赛中段,钟诚在一次争抢前场篮板球的过程中,与对方内线外援斯托克斯纠缠在一起,并且跌倒在地。坐在地上的钟诚向裁判投诉斯托克斯犯规,但是裁判并未理会,情急之下,钟诚坐在地上拉了一把准备运球策动反击的斯托克斯,吃到了一次违体犯规。这一举动对辽宁影响很大,因为这次犯规过后,钟诚本场个人犯规已经达到5次,内线用人本就捉襟见肘,还有一节半的时间,不知道辽宁该如何应对。

随即,郭士强用卫猛换下了钟诚,内线硬度明显下降,浙江抓住机会,连连为斯托克斯制造内线进攻的机会,比分也随之追上并且反超。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会想,本场比赛刚刚从辽宁火线驰援而来的主力中锋韩德君,会不会在危机时刻登场呢?

辽宁主帅郭士强比我们沉得住气,他没有立即派遣韩德君出场,因为赛前接受采访时他也谈到,韩德君刚刚出院,体力还不足以支撑正常轮换出场。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辽宁内线危机更加强烈,此时钟诚和巴斯都身背5次犯规,浙江战胜策略非常有针对性,就是狠凿内线,直戳辽宁软肋。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7分32秒的时候,郭士强终于打出了手里最后这张牌,韩德君替补登场。

韩德君一出场,效果是立竿见影。他刚刚登场,就在右侧篮下接到哈德森的传球,轻松命中2分,帮助辽宁将比分追至76-77。攻防转换,浙江进攻未中,大韩施展内线统治力,保住后场篮板,并且直接长传制导策动反击,郭艾伦左侧快速运球杀到前场上篮命中。韩德君出战仅仅半分钟,就让辽宁连得4分,反超了场上比分,浙江也不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应对。

末节比赛最后7分钟,辽宁多数时间是占据着场上主动,他们一度非常接近胜利,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韩德君的末节登场。可以说,如果没有大韩将近1300公里的火线驰援,辽宁甚至辽宁最后一刻都坚持不到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老猎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