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三记飞刀逼走阿联 引王仕鹏评价:真是敢投

2017-12-11 11: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三记飞刀逼走阿联 引王仕鹏评价:真是敢投

广东100-103不敌北控,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赛后,“欧洲凯撒”尤纳斯大发雷霆,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难以理解仅隔一天时间广东就从最好跌至最差。其实也容易理解,北控阵中除了老对手马布里的冲锋陷阵外,小将许梦君末节的三记三分犹如三把飞刀插入了“八冠王”的心脏,进而带走胜利。 许梦君已经不再是无名小卒,这名年仅19岁的菜鸟首战对同曦末节独揽9分,面对山西狂轰6记三分,砍下25分后一战成名,马布里直呼“他(许梦君)的绰号是神射手,球队的未来……”此后与弗雷戴特领衔的上海交手,许梦君最后20秒命中关键三分,险些拿下胜利。

霸屏式的表现让许梦君遭到了对手们的重点研究,过去5轮,除对垒辽宁命中5记三分得到17分外,其余4场比赛许梦君均得分不足10分,貌似撞到了新秀墙。不过,爱读《三国志》的许梦君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心智,稍稍沉寂之后,他在与广东的比赛中爆发了。

确切的说,与广东比赛的末节才是许梦君的表演时刻。在易建联的带领下,广东轮番冲击着没有兰多夫镇守的北控内线,掀起一波7-3的攻势,许梦君冷冷地飙中一记三分予以回应,哪怕有防守球员挡在身前仍旧手起刀落。

易建联打成2+1后,又是许梦君,外线出手,皮球应声入筐,可惜这个球因为踩线被判为两分。不过许梦君很快就弥补了遗憾,一回合后,他干拔而起,出手三分,命中!见许梦君手感如此火热,尤纳斯赶紧叫了暂停,期待能够中断许梦君的手感。但遗憾的是,许梦君已经完全投开,暂停之后,他接到阿巴斯的传球,弧顶离三分线半步,毫不讲理的三分再中!

在投进第三记三分后,为腾讯体育进行解说的广东名宿王仕鹏评价道:“这个小球员真的是敢投啊!”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著名的神投手,看到许梦君如此出色的表现,他会不会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

全场比赛,许梦君贡献19分,尤其是末节连中3记三分,轰下11分给予了马布里极大的支持,帮助北控在缺少兰多夫的情况下历史上首次击败广东!

赛后有球迷将许梦君比喻为“小王仕鹏”,的确,从超快的出手速度和宠辱不惊的气质来看,许梦君和王七有一些相似之处,不过就目前而言,许梦君还是一名纯投手,运球技术尚无法与前辈相提并论,或许叫他“不会运球的王仕鹏”更为贴切。但即便如此,许梦君的起点并不比王仕鹏差,何况他的身边还有马布里这样一位好师傅,方硕、翟晓川等北京队球员都曾从老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只要肯学、肯练,相信许梦君会逐步完善技术,弥补短板。

在新赛季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马布里曾提到过许梦君,“有一个年轻的射手非常不错,他的投篮非常准,他投篮时非常有信心,不管能不能投进,他都会去投篮,我很喜欢他。就是9号,许梦君。”当时老马的话没几个人引起了注意,但现在看来,不得不佩服他的眼光之独到。

许梦君会成为什么样的球员?是自己的偶像克莱-汤普森,还是王仕鹏?还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