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D奇兵百分百命中揽18分 他令广州王牌窒息

2017-12-11 12: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3D奇兵百分百命中揽18分 他令广州王牌窒息

本赛季常规赛第14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北京队坐镇五棵松球馆以122-116战胜了广州队。纵观此战,砍下了18分的王骁辉在攻防两端均发挥得相当出彩,他在防守时防得广州队王牌克里斯顿几近于“窒息”,同时在三分球投射方面实现了4投4中。 北京队借上轮取胜之势,在此番一役开局阶段彰显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首节比赛,北京队凭借着外线三分球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其中王骁辉三分球3投3中,贡献最多。而亦正是凭借着王骁辉在外线神乎其神的发挥,北京队在首节足足赢了对手12分。进入次节较量后,王骁辉在外线的投射火力不减,再度射中三分球,帮助球队进一步扩大分差。

而相对于进攻,王骁辉在防守端的发挥同样出色,令广州队头牌球星克里斯顿无比郁闷。例如当次节还剩8分17秒时,王骁辉从克里斯顿在后场接球一刻防起,犹如“牛皮糖”一样仅仅贴着克里斯顿。而在王骁辉的紧逼防守下,克里斯顿磕磕绊绊的将球运到前场,但却迎来了王骁辉更为凶狠的紧逼。由于实在找不到投射时机或突破空间,克里斯顿只得选择将球传出去。

事实上,王骁辉这种令克里斯顿几近于窒息的“立体式3D防守”,仅仅是他盯防克里斯顿的一个缩影。整个上半场,克里斯顿在被王骁辉盯防时仅仅投中一球而已,其余6次出手无一命中。同时克里斯顿在王骁辉的盯防下,也才仅仅送出了一次助攻。要知道,克里斯顿此前场均可拿25.6分,是队内最为重要的一个得分点。但面对王骁辉,克里斯顿上半时仅仅拿到6分(其中有2分是在王骁辉下场休息时所得)。所以由此可见,北京队在半场结束时能取得19分领先优势,王骁辉功不可没。

易边再战之后,王骁辉的出战时间相对较少,但他还是在有效的比赛时间里有不俗贡献。首先在防守端,王骁辉对克里斯顿的防守依旧非常有效。其次在进攻端,王骁辉不仅助攻朱彦西投中关键一球,更是在第三节还是1分30秒晃过防守跳投命中,帮助球队稳住局势。王骁辉出战虽然仅仅出战24分钟,但他却在有限时间里在攻防两端发了光也发了热。不得不提及的一点是,王骁辉此战6投6中,罚篮2罚2中,没有投丢一球。

而特别值得一提的,在人们的印象里,王骁辉属于防守型悍将,攻击能力相对有限。但是在本赛季,王骁辉不仅在防守端保持了本色,更是在进攻端有突出表现。其一,王骁辉本赛季场均得分达9.8分,创职业生涯赛季场均新高。其二,王骁辉本赛季已投中33记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53%,三分球命中率亦是职业生涯赛季新高。如此王骁辉,人们有理由对他期待很多。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