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提前破解冠军悬念

2017-12-11 16: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刘大伟

老特拉福德球场今晨迎来重头戏,排名英超前两位的曼彻斯特双雄展开赛季首回合较量。曼联最终主场1比2沦陷,至此,英超领头羊曼城已经领先第二名曼联11分之多。曼城联赛14连胜创了纪录,而曼联主场的40场不败被终结。

半场攻防演练

这是第174场曼彻斯特德比战,曼联此前71胜52平50负占据上风。然而今晨坐镇主场,红魔却没有打出主场气势。穆里尼奥的球队擅守,瓜迪奥拉的哲学是控球和进攻,所以整个上半时,双方成为了攻防演练。蓝月亮的控球率高达七成,比赛踢了40分钟,曼联竟然还是零射门!

防守中,曼联已经是捉襟见肘,萨内的小禁区外停球射门很有威胁,被德赫亚扑出了底线。第43分钟曼城正是凭借这个角球打破僵局,阿什利·扬角球混战中拖后致造越位失败,席尔瓦小禁区边缘凌空扫射入网。

不过落后的曼联闪电扳平了比分,曼城防线也突然断电,德尔夫争球失误,后点的孔帕尼也一个犹豫,让从其身后抄出的拉什福德小禁区前单刀推射入网。两支球队互送大礼,让上半场的最后时刻突然出现了高潮。带着1比1的均势,双方进入到下半场。

冠军悬念已终结

曼城第54分钟再次超出,席尔瓦任意球传中,卢卡库解围打中队友弹回,奥塔门迪近距离破门。“魔兽”卢卡库不仅防守中犯错,进攻中自己也找不到感觉,尤其是第84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到马夏尔的传中,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踢在了门将埃德森的脸上,马塔的补射也被埃德森挡出,红魔最终无力回天。

曼城在老特拉福德有惊无险的拿下胜利,把自己的英超连胜势头扩大到了14场,而他们的领先优势也达到了11分之多。这一战,曼城创下了多项纪录。首先,曼城又刷新了英超最佳开局纪录!开局迄今到现在,曼城16轮豪取46分,仅仅丢掉2分。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曼城以8分领先优势,创下了英超历史上15轮过后领先优势最大的球队纪录,这一轮,他们以16轮11分刷新了这个纪录。此外,曼城这一波14连胜,也创下了此前由阿森纳和切尔西共同保持的英格兰足球历史上的单赛季连胜纪录。

当排名第二的曼联也无法阻挡曼城的脚步时,本赛季的冠军悬念几乎已经被终结。历史上确实有过领先11分阴沟翻船的案例。这两支倒霉的球队分别是97/98赛季的曼联和95/96赛季的纽卡斯尔,不过瓜帅的曼城应该不会让这样的历史重演。

主裁判罚引争议

赛后,当值主裁判奥利弗又成为了比赛的焦点。在比赛下半时曼联1比2落后时,埃雷拉在禁区内一次拼抢中与奥塔门迪对脚后摔倒,但主裁判奥利弗并未判罚点球而是给了西班牙中场一张黄牌。赛后,穆里尼奥称这是一个绝对的点球,而瓜迪奥拉则认为穆帅每次输球都爱抱怨裁判。本场比赛奥利弗的执法的确很值得商榷。同样对于假摔的判罚,奥利弗出现了不同的判罚尺度。

一直以来,瓜迪奥拉一直是“进攻足球”、“美丽足球”的代言人之一,然而今晨的比赛,瓜帅也展现出了功利的一面。下半场一开始,瓜帅没有急于追求再次将比分超出,而是主动交出一些球权,让曼联也攻了出来。放弃球权带来了控球率的下降,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再次取得领先后,瓜帅用中后卫曼加拉换下了前锋热苏斯,踢起了无锋阵,以此应对穆里尼奥换上的伊布和马塔两大攻击手。

85分钟过后,瓜帅的球队就开始在前场角旗附近消耗时间,并且接连制造了三个角球。曼城最后硬是把补时的4分钟就这样消耗殆尽,瓜帅的保守策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赛后,瓜迪奥拉骄傲宣称:“去年,一模一样,我们在这里取得了胜利,然后那就成了裁判的问题,这次也一样,昨天他就在扯裁判。我们是一支诚实的球队,我们的控球率高达75%,这意味着我们是想好好比赛的,我们带着这种决心前来,而且做到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大伟 J19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