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欧冠抽签:皇马战巴黎 切尔西PK巴萨

2017-12-12 08:4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19时(瑞士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午12时),2017-18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的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曼城和曼联抽到上上签,将分别和巴塞尔及塞维利亚对阵。皇马将对决巴黎,而切尔西则将和巴塞罗那展开对决。

划重点:

豪门对决上演:卫冕冠军皇马将对阵拥有超级三叉戟组合的巴黎圣日耳曼,而巴塞罗那则将面对英超豪门切尔西的挑战。两场强强对决引爆眼球!

曼市双雄皆上签:曼城抽到了巴塞尔,而曼联则将和塞维利亚相遇,曼市双雄有望轻松晋级欧冠八强。

德甲独苗运气爆棚:虽然仅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但拜仁却抽到了实力最弱的小组头名贝西克塔斯,签运爆棚。

1/8决赛对阵一览:

尤文(意大利)VS热刺(英格兰)

巴塞尔(瑞士)VS曼城(英格兰)

波尔图(葡萄牙)VS利物浦(英格兰)

塞维利亚(西班牙)VS曼联(英格兰)

皇马(西班牙)VS巴黎圣日耳曼(法国)

顿涅茨克矿工(乌克兰)VS罗马(意大利)

切尔西(英格兰)VS巴塞罗那(西班牙)

拜仁(德国)VS贝西克塔斯(土耳其)

抽签仪式过程:

经过6轮的比赛,本赛季的欧冠16强全部诞生。在本次抽签中,8个小组的第一曼联、巴黎圣日耳曼、罗马、巴塞罗那、利物浦、曼城、贝西克塔斯和托特纳姆热刺成为种子队,他们将在1/8决赛中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而8个小组的第二名组成第二档次球队,分别是巴塞尔、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尤文图斯、塞维利亚、顿涅茨克矿工、波尔图和皇家马德里。

在本次抽签中,小组赛头名球队之间不会相遇。此外,小组赛同组不相遇,同一联赛的球队也不会碰面。由于英超五强均晋级淘汰赛,因此他们相互间肯定规避。

本次抽签仪式由欧足联公关传媒总监平托主持,而抽签过程依旧由欧足联竞赛主管马尔凯蒂主持。本次抽签的嘉宾是利物浦名宿、西班牙球星阿隆索。尤文图斯首先被抽出,上赛季欧冠亚军的对手将是托特纳姆热刺。随后巴塞尔被抽出,这支被称为“大礼包”的球队对手是本赛季状态无敌的曼城。紧接着被抽出的是波尔图,葡超豪门将对决利物浦。西班牙的塞维利亚的对手将是英超豪门曼联。随后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被抽出,银河战舰的对手是巴黎圣日耳曼。顿涅茨克矿工的对手是罗马。随后切尔西被抽出,他们的对手是巴塞罗那,而拜仁慕尼黑则将对阵贝西克塔斯。

欧冠淘汰赛及抽签时间安排:

本赛季欧冠的1/8决赛首回合将在明年2月13、14日和20、21日进行,次回合则将在3月6、7日和13、14日展开。而1/4决赛的抽签将在3月16日展开。1/4决赛的首回合将在4月3、4日进行,次回合于4月10、11日打响。4月13日将进行半决赛抽签,半决赛首回合在4月24、25日展开,次回合于5月1、2日进行,最终的决赛将于5月26日在乌克兰基辅打响。

欧冠16强4大看点:

西甲双雄遭“暗算”?:西甲两大豪门皇马和巴萨签运不佳,皇马将遭遇实力超强的大巴黎,而巴萨则将面临切尔西的挑战。

曼市双雄在偷笑:曼市德比昨日刚刚打响,而两队在今天的欧冠抽签中得到好结果,曼城拿到“大礼包”将对阵公认实力最弱的巴塞尔,曼联则遇到塞维利亚,曼彻斯特双雄有望轻松晋级八强。

小组第一不如小组第二:拜仁在小组赛中排在巴黎之后名列第二,但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德国媒体齐声欢呼。幸好获得小组第二,将对阵实力最弱的一个小组头名贝西克塔斯,而巴黎则将遭遇皇马。

意甲两强前景不错:尤文将对阵热刺,而罗马则抽到了顿涅茨克矿工,两队均有机会杀入八强,为意甲争光。

媒体声音:

西班牙《马卡报》:“西甲球队签运不佳!欧冠1/8决赛抽签让三大豪门遭受考验。皇马将对阵拥有超级三叉戟组合的巴黎圣日耳曼,巴萨则将和英超豪门切尔西对垒。而塞维利亚的对手则是穆里尼奥率领的曼联!”

英国《每日邮报》:“英超5强首次全部晋级欧冠16强,他们的命运则各不相同。切尔西将遭遇强大的巴萨,热刺则要对阵意甲班霸尤文图斯。而曼城和曼联签运颇佳,曼城对阵巴塞尔,曼联对垒塞维利亚,利物浦也拥有上签,将对决波尔图。值得注意的是,皇马将和巴黎展开巅峰对决。”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对意甲球队来说,抽签的结果非常不错,尤文将对阵热刺,而罗马签运不错对决顿涅茨克矿工,意甲双雄都有望晋级8强。而对西班牙球队来说则将面临挑战,两大豪门签运不佳,皇马对阵巴黎,巴萨则将面对切尔西。”

德国《踢球者》:“拜仁虽然只是小组第二,但却获得上签,抽到小组第一种实力最弱的贝西克塔斯。而拜仁小组赛的对手巴黎,则对阵皇马!拜仁幸好没有获得小组头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Be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