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分之一决赛 西甲双雄的挑战

2017-12-12 09:22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八分之一决赛 西甲双雄的挑战

12月11日,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16强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举行。这是欧足联官员马尔凯蒂展示写有英超切尔西队的字条。 

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因为两场重头戏变得格外引人关注:一边是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对阵势头正劲的巴黎圣日耳曼,一边是巴塞罗那与切尔西这对冤家6年后的“重逢”。作为近年来在欧冠赛场上战绩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西甲双雄一进入淘汰赛便遭遇了强有力的挑战。

向来在1/8决赛签运不错的皇家马德里此次未能再交好运,在小组赛中位列第二的“银河战舰”遭遇了野心勃勃的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大巴黎”在此前的比赛中风头无两,上演了3球完胜拜仁慕尼黑的好戏。

皇马本赛季无论是欧冠还是西甲,表现得并不稳定,这无疑增添了巴黎圣日耳曼晋级的可能。内马尔随新东家再访伯纳乌,小将姆巴佩与他的偶像克·罗纳尔多的对话,为这场比赛平添了很多看点。

巴塞罗那本次抽中了切尔西。曾几何时,巴塞罗那与切尔西在欧冠比赛中频繁交锋,留下了多个经典的桥段。多年过去,两支球队都发生了改变。本赛季,尽管巴塞罗那失去了内马尔,但在双线作战中却格外顺利。而切尔西目前的状态难言出色,除了在联赛中大幅落后曼城,在欧冠小组赛中也是磕磕碰碰。反过来说,由于在联赛中仅剩理论上的夺冠希望,这也可以让孔蒂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欧冠当中,这或许是“蓝军”最大的优势。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社记者/韦 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