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年终总决赛平行开战 奖金大PK都在谋发展

2017-12-12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羽年终总决赛平行开战 奖金大PK都在谋发展

本周,乒乓球和羽毛球的年终总决赛将同时开战。今年的乒羽年终总决赛,首次出现两个赛事的总奖金都高达100万美元的盛况。乒羽虽然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地区很盛行,但与职业化程度很高的高尔夫、网球、美职篮等项目比起来,长期属于比赛奖金比较低的状态。近年来世界羽联以及国际乒联都在试图打造精品赛事,不断提升重要赛事的奖金额度,而年终总决赛则是这两大行业组织最看重的赛事之一。

羽联11年打造新总决赛

在影响力和资金方面,羽毛球这些年相对来说要占上风一些。2007年世界羽联提出举办总决赛,当时就要求承办城市提供50万美元的总奖金。2008年在澳门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总奖金为29万美元单打冠军奖金为3.8万美元。不过世界羽联出师不利,当年卡塔尔方面称难以筹措到举办比赛所需的50万美元奖金,所以决定放弃承办。吉隆坡紧急接手,在2008年1月举办了首届总决赛,总奖金按照世界羽联的要求定为50万美元。

从2014赛季起,迪拜王储资助世界羽联总决赛四年,每年奖金100万美元。今年是中东土豪最后一次承办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8万美元,双打冠军奖金是8.4万美元。今年赛会公布的政策是,只要打进各单项的四强就能得到你4万美元奖金,单打小组最后一名奖金都是1.2万美元。

今年3月世界羽联宣布了更为宏伟的未来规划——2018-2021年的羽联赛事中,第一档比赛为年终总决赛,比赛将在中国举办,赛事总奖金达到150万美元。第二档比赛是中国、英格兰(全英赛)和印尼的3站比赛,总奖金将达到100万美元。世界羽联希望不断打造精品赛事,重新塑造这项运动的形象。

乒联总决赛奖金创新高

国际乒联的总决赛从1996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22届。1999年第四届乒联总决赛在悉尼举行,经过三年多的发展这个赛事的总奖金已经达到40万美元。去年在多哈举行的2016年乒联总决赛,总奖金是执行了多年的50万美元的标准。

今年的总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赛事总奖金首次罕见地提升到100万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奖金分别为10万美元,亚军是5.5万美元,进入四强的奖金是3.5万美元,16强第一轮出局的球员奖金为1.5万美元。男女双打冠军奖金为1.6万美元,亚军8000美元。

此外国际乒联还明确告知,这次总决赛参赛球员的食宿免费,如果球员从超过6个小时时差的时区飞到阿斯塔纳比赛,还将可以多住一晚上。住宿条件很好,单人间是250美元一晚,双人间每人是180美元一晚,教练等其他人员需自费。

国际乒联已经宣布了下赛季的赛程,其中有新的六大白金赛事——卡塔尔、德国、中国、韩国、奥地利以及澳大利亚公开赛。但国际乒联还没有公布这六站白金赛事以及明年总决赛的赛事总奖金等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