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尊重运动员决定 支持中立身份参赛

2017-12-12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奥委会:尊重运动员决定 支持中立身份参赛

12月11日,俄罗斯奥委会召开运动员委员会会议,讨论是否参加平昌冬奥会。会后,俄罗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维丽卡娅宣布,多数俄运动员愿意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她表示,俄罗斯奥委会将尊重运动员的决定。目前,俄奥委会还在就参赛的细节问题与国际奥委会进行交涉。

由于受到兴奋剂事件影响,俄罗斯田径选手无缘伦敦奥运会,而在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俄罗斯选手也只能以中立身份出战。然而,俄罗斯兴奋剂事件还没有真正画上句号,国际奥委会依然没有对俄罗斯体育军团取消禁令,不仅如此,上个月多位俄罗斯冬奥会选手都受到禁赛处罚。

在这种形势下,俄罗斯体育界一直有一种声音就是“运动员一起抵制参加平昌冬奥会”。

俄罗斯政府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会抵制2018年平昌冬奥会,即使他们的运动员在中立旗帜下去参加比赛,也愿意接受这个决定。不过,这位发言人强调俄罗斯方面并不赞同奥委会和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些决定,但愿意遵守奥林匹克章程,因此不会去抵制这届冬奥会。

今天,俄国家杜马通过声明,称国际奥委会的决定缺乏依据,侵犯了俄罗斯运动员的权利。同时表示不会抵制即将召开的冬奥会,坚持,是否参加冬奥会应该由运动员自己决定。

毫无疑问,俄罗斯很多体育官员并不认同奥委会的调查结果,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在前不久的足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就不满外界对俄罗斯的兴奋剂指控,“这一切,都因为我们是一个伟大的体育强国。”

俄媒体猜测,包括花滑运动员梅德韦杰娃和滑雪运动员乌斯秋戈夫在内,多名重量级选手有望获得邀请参赛,他们年龄较小,没有牵涉先前的兴奋剂丑闻,也没有使用禁药的前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