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校园足球从幼儿园开始

2017-12-12 09:2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足球从幼儿园开始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12月11日,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启动仪式在鞍山市举行,联盟将面向全省的幼儿园、小学开展足球普及工作。这是继“辽宁省青训工作会议”、“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东北分院启动仪式”后,辽宁省校园足球的又一项重磅举措。

据了解,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融合借鉴了国外幼儿足球培训精髓,聘请足坛名宿和幼教专家,编写了系统的幼儿足球培训教程,制定了幼儿学前、小学校园足球教学大纲和教材。辽宁省幼儿足球联盟聘任原辽宁足球队功勋教练员杨玉敏担任总教练,聘请辽足俱乐部负责青训工作的副总经理肇俊哲担任技术总监,聘请原中国女足主教练丛者余、原辽足主帅李树斌、原辽足副总经理王德忠为顾问。

在2016年退役之后,肇俊哲主要负责辽足俱乐部的青训工作,对于青训,他有着自己的领悟:“中国足球要想有质的飞跃,增加青训人才的入口,扩大足球人口基数是首要条件。此次辽宁省在全国率先成立幼儿足球联盟,目的就是让孩子尽早接触足球,增加青少年学球的入口。”肇俊哲坦言,幼儿阶段的足球普及在足球发达国家做得非常好,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的目标就是从幼儿园开始,然后辐射小学。让孩子们在接触足球的初级阶段就能感受到,足球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一项育人的活动。”肇俊哲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足球走进幼儿园,肇俊哲还举了自己的例子:“我就是从幼儿园开始踢球,当时也想不到踢得好坏,就是觉得玩球就开心,其实这样目的就达到了。我认为,只要孩子喜欢这项运动,那幼儿阶段的普及就成功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