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穆雷恢复冬训备战澳网 能否打脸前辈唱衰言论

2017-12-12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穆雷恢复冬训备战澳网 能否打脸前辈唱衰言论

新赛季日益临近,2018年澳网最大的悬念,恐怕就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复出了。有了费纳在今年的成功先例,无疑为两人定下了一个颇具难度的标杆,对于他们的复出前景,澳网的东道主、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就有话要说。

“我不知道他们能否像过去一样统治网坛,”休伊特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说:“对他们来说,收复失地不会那么容易,但是也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不过与另一位前辈萨芬的“彻底看衰”不同,休伊特还是觉得两人在澳网并非没有机会,“德约和穆雷在澳大利亚都有过很好的成绩,无论是在高温条件下还是在罗德·拉沃尔的夜场,他们都打得很好。如果他们能通过首周的考验,那么接下来就很难被击败。”

萨芬和休伊特的“保守”并非没有道理,抛去两人自身状态的恢复情况不论,明年的竞争环境也与今年有了显著不同。首先费纳已经完全回勇,另外瓦林卡、拉奥尼奇和锦织圭也将悉数回归,还有就是迪米特洛夫、兹维列夫和戈芬等“90后”已经在今年打出了信心。这些都决定了德穆下赛季的复出环境,要远比费纳在今年残酷很多。

德约自己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毕竟目前进行有球练习还不到一个月。他此前曾说过希望可以在赛季中段,五月份左右恢复到自己的最佳水准,显然是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在月初聘请斯泰潘内克之后,德约的新团队已经迅速组建完毕,目前正在蒙特卡洛进行冬训。阿加西也出现在了蒙特卡洛,而并非像之前传闻的那样,只在大满贯期间才与团队会和。有了阿加西的心理疏导,对于德约的恢复也大有裨益。

而恢复训练更早的穆雷,也已经到了自己的冬训大本营迈阿密,不但和弗格尼尼一起训练,还和小威廉姆斯、布莱恩兄弟、哈斯、索克等一起出席活动,臀伤恢复情况看来不错。那么,两人究竟是会被不幸言中,还是会用成绩打脸这些唱衰言论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弈桑

猜你喜欢